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2月26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5-4-1 9:28: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2月26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政治复习要与时政紧密结合起来。考试吧考研网发布每日时政国内外要点大事,帮助考生熟悉把握时事政治。

  2015年2月26日国内时政热点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决定》对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重要论述、加强军队法治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军用强军目标引领军事法治建设,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2月26日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共涉及3类8项处罚权力事项,这是由国家部委发布的首份执法权力清单

  国务院发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2月26日,国土资源部公布的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簿证样式(试行)发布。此外旧证可以长期使用,小产权房不能获得登记。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2月26日透露,《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正在积极落实中,与《意见》配套的139项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战略性基础性产业等领域的重大项目进展良好,其中竣工的有2个、在建的58个,累计完成投资3820亿元,还有79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其中63项预计2015年内可开工。

  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新增1.4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2月26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提出了今年“宽带中国”战略的主要引导目标。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2月25日公布2015—2016年度财政预算案,共推出6项纾缓措施,拨款340亿港元“还富于民”,大幅宽减税项、差饷、免租并增加子女免税额,扶助中基层百姓;政府也将拨款支持中小企业市场发展及推广,豁免受违法“占中”影响的企业牌照费用等。

  2014年上海自贸区进口消费品达1142.6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较2013年提升10.7个百分点。上海海关全力释放自贸区制度创新改革红利,支持汽车、文化产品等消费品的进口,助推自贸区消费品进口量创新高。

  2015年2月26日国外时政热点

  应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的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3月3日访问国会,并将发表反对伊朗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的演讲。由于内塔尼亚胡在宣布此访前有意对奥巴马政府作了隐瞒,白宫遂以“以色列大选在即,会见内塔尼亚胡不符合外交惯例”为由表示奥巴马总统将不会与内塔尼亚胡进行会晤,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里也都将在内塔尼亚胡访问华盛顿期间安排出差。美国与以色列关系的裂痕进一步加深。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5日授权成立一个新的网络安全机构,旨在协调整合美国现有机构搜集的网络情报,加强美国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2月25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在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进行会谈。在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扩大防务合作的协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数学必备重要公式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