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2月2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5-4-1 9:26: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2月2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政治复习要与时政紧密结合起来。考试吧考研网发布每日时政国内外要点大事,帮助考生熟悉把握时事政治。

  2015年2月25日国内时政热点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选人用人工作监督的意见》《军队领导干部秘书管理规定》,总政治部印发《关于严格落实军队干部任职回避制度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军队后备干部工作规定(试行)》《作战部队指挥军官任职资格规定(试行)》,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抓好制度贯彻落实,严格按原则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选用干部,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部署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决定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助力贫困学子和技能型人才成长。

  2015年春节档期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2月19日—24日)共有7部国产新片上映。据首次全国性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春节档国产影片观众满意度得分为80.3分,迈入“满意”区间。同时,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初步统计,2015年春节档全国观影人数超过4400万,总票房超过17.3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2月25日,民政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养老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并就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完善投融资政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出台相关规定和政策优惠。

  全国人大常委会2月25日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33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汇丰2月25日公布的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由1月的49.7上升为50.1,为4个月来新高,其中产出指数由1月的50.3上升为50.8,达到5个月新高,然而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为47.1,为20个月以来最低。

  2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单革教授实验室发现了一类新型非编码核糖核酸,并揭示了此类非编码核糖核酸的功能和功能机理。这为进一步揭示人类生命原理,以及未来解释、防治一些重大疾病提供了参考。

  2015年2月25日国外时政热点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已行使否决权,将国会两院通过的授权建设美加“拱心石”XL输油管道的法案退回国会。

  内罗毕2月24日消息,东非共同体、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三大区域一体化组织的26个成员国已表现出强烈政治意愿,希望在今年5月底前启动非洲最大自由贸易区,实现商品与服务的自由流通,以加快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

  2月25日下午,“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案一审结果在东京地方法院宣判。法庭宣布188名原告败诉并驳回其诉讼请求,诉讼费用由原告方承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月24日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说,美联储将根据美国经济增长状况决定加息时间。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月24日宣布,下调包括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贸银行等在内的7家金融机构评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数学必备重要公式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