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真题解析:题目灵活,学科交叉

来源:搜狐教育 2014-12-27 15:20: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真题解析:题目灵活,学科交叉”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5考研答案、2015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题目灵活化,需理解性记忆

  很多同学觉得自己考的不好,尤其是大题。等成绩出来以后你会发现不见得有你想的那么差,这也是这几年命题的特点,我指的是大题而言,看上去有话可说,同时你感觉和你复习的答案不能对上,这也是这几年考试的特点,让同学都有话可说,但是又不能让你背书。那么,大家都有话可说,大家都按照这个材料做阅读理解,复习还有没有必要性呢?大家都有话可说决定了你可以答,但是怎么决定你可以胜出呢?如果你复习了,只要你遇到了这几个考点你就胜出了。

  最后点题班考点重现,学科交叉趋势明显

  今年的考点我们预测的也是非常准确的。在新东方在线考研12月22日我们做了最后三小时点现场的直播,我讲了半个小时,预测了三个主题,人生观、道德观、法制观等,人生观的问题我放在第一位,今年材料题没有考,但是选择题14题关于人生价值的标准涉及到了。第二个问题涉及到道德观问题,我在预测的时候,虽然在思修的时候讲的,但是我讲了传统道德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从习近平的讲话来看这部分是2015年考点的重点,预测成真,在36题史纲里考到了。第三个问题是法治观的问题。我说过一般的法治不会出大题,但是今年是一个例外,我专门预测了关于依法治国的题目,所以这个题目完全跟这个吻合的,完全预测到了。

  第三个依法治国这完全和我们的考点是一样的,题目也是一样的。同学说材料用的不一样,我说过材料只是引子而已,最终还是引到怎么答。这里的考点我怎么回答的呢?我当年预测考点是如何正确理解党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以及树立法律权威的问题。2015年的考题里也说到这个问题了,最根本的是提升全社会对法治的信心和信任,这和我们这里涉及到的这两问是完全一样的。他问了两问,这两问合在一起就是依法治国和党的领导,也就是考察依法治国和党的领导统一关系。当时讲的非常清楚,他们的关系是有机统一的关系。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基本方略,然后你按照材料展开,把依法治国展开,它是我们社会市场经济客观的需要,是民主治国的需要。法律的权威来自于人民内心的拥护和信仰,法律的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因此法治的问题事关人民利益、百姓福祉,把我答案的这部分填上。

  另一方面我们说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第二说为什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推进党的领导,把这个展开说一下,我们在预测题的时候也答上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才能为农民的自由和幸福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坚持党的领导,这里问了两问,第一问是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是法治的核心,第二问为什么坚持党的领导,党是依法治国的保障和力量的源泉。然后再贴合材料填充一下,所以这个题目和我们预测的题目是完全一致的。所以说同学们只要听了我的辅导,不要觉得这个材料都很陌生,我讲课的时候一直说,材料并不重要,材料只是引出考点,你只要坚信你掌握了某个原理说明确了,这样你就可以胜出了,大家对材料都可以分析几句,但是这个只能是给你补充的分,但是你如何比别人更胜出,就看你在材料的基础上找到我们当时给你辅导的考点和原理所在。

  学科交叉趋势明显

  关于传统文化的问题,这是我讲的第二个专题,这个问题在史纲里涉及到了。关于这个问题,尤其是史纲的问题,我们这个题目涉及到了,尤其是热点也预测到了,由于我不是讲史纲科目的老师,所以这个只是简单给你过一下,在我预测到了三道题里有一个第二题目热点和考点命中了史纲,这也是也交叉性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答案2015考研英语答案2015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5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