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政治》难度提升,解析4大出题特点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4-12-27 15:1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政治》难度提升,解析4大出题特点”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5考研答案、2015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一、分数预测略低:难于去年,更重基础及热点结合

  今年从难易水平上讲,比去年略难,可以预测今年的政治分数很显然比去年要低一些。难在什么地方呢?

  首先,今年考研政治和以往一样更加特别强调基础性。

  今年最明显的毛中特的这道题,所有的预测都闪失了,它考的超乎寻常,不按照常规出题。考了最基本的东西,我们讲强化班、基础班的时候反复强调过,谈中国经济发展的时候,首先谈经济制度,我们是以公有制为基础,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两种经济要共同发展,取长补短,相互竞争,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

  所以,从今天开始起要告诉下一批考研同学,一定不能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最后,因为追究很多知识点的理解要靠前面的基础强化打下的坚实基础。

  第二,谈了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作用。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个知识点应该属于基础知识的东西,所以今年毛中特考的不是热点重点的问题,考的是基础的问题。在我们很多大题里,最最重要强调基础要扎实,所以同学一定要吸取这个经验,基础知识一定要扎实。

  从这个角度来讲体现了考试另外的一个特点,全面性。考任何东西都涉及到这个科目里最基本的知识点,所以基本的逻辑框架一定要全面,只有全面把握了基本的逻辑框架,才能把握这个东西。讲到经济建设的时候一定要从制度到体制,然后到下面各方面的内容。今年刚好考的是制度方面的内容。

  第三,考研政治与其他的科目最大的不同:实践性

  今年考察到的实践热点问题有:

  1、 哲学题:大谈互联网问题。

  在中国首次召开互联网大会,怎么考虑互联网的问题。

  2、 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

  这点应该是所有的同学和老师都应该把握住的,就是依法治国。如何认识依法治国的意义,为什么在依法治国中加强党的领导,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

  3、 如何对待外国文化的问题及中国的和平崛起。

  热点来自于习主席出息孔子诞辰会议发表讲话,这两点问题始终都是影响当代突出问题。

  新东方在线提醒大家,考研政治一定是要关注当前的时政热点问题,结合当前时政来表达对当前中国和当前世界的发展认识。

  第四,最大的特点:综合性。

  比如考史纲谈了文化的问题,用五四时期和现在的习近平讲的文化相比较,这就是综合性的问题。

  综合一下,第一是基础性,基础知识一定要扎实,考察的是基础知识完整把握。第二是全面性。第三是实践性,第四是综合性,这也是今年考研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特点。

  今年考研的真题,以及真题大概覆盖的知识点。今年考研政治的覆盖率,大题除了毛中特这道题在最后没有覆盖,其他的四道大题基本上都覆盖了。选择题几乎有一半的知识点都覆盖了。

  二、高分=扎实基础+阶段性任务

  2016年备战考研的同学一定要记住以上强调的四点特征,基础性很重要。所以我们复习政治一定不能把重点都放在最后的点睛上。什么是点睛呢?就是锦上添花,需要你基础扎实。如果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最后,你没有强化的基础,第一你无法理解,第二无法达到高的峰值。第二,每个班有每个班不同的任务,在基础上解决最难的科目哲学,在强化班上有解决基础结构,串讲上解决大题,点睛班上锦上添花。

  一届考研政治解决了,新的一届考研政治开始了,大家一定要认真研究真题,遵循规律,得道才能得高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答案2015考研英语答案2015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5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