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5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单选题第6题详解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27 13:39: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单选题第6题详解”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5考研答案、2015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5年考研政治真题毛中特单选分布是第5题到第8题,4道题目,4分。今年毛中特单选考察的点都比较灵活,文都老师给广大考生详细解析。

  【2015年毛中特单选第6题】

  6.党的十三大召开前夕,邓小平强调指出:“社会主义本身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而我们中国又处在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就是不发达的阶段,一切都要从这个实际出发,根据这个实际来制订规划。”这一论述

  A. 首次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概念

  B.首次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首次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事关全局的基本国情加以把握

  D.首次对社会主义发展阶段进行了划分

  答案:C

  答案解析:这一道题目考察的是毛中特第五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今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所以考察邓小平相关的理论就是今年命题老师的主要命题基调。这道题目的关键词有两个,第一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第二强调这个初级阶段作为国情来把握。所以只有C选项符合材料中把握的双重意思。在党的文件中: “初级阶段”这一概念最早见于1981年6月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2年:党的十二大报告正式提出“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现在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所以A不选,而B 选项是十三大确立的,不是十三大前夕,时间点不对应。D选项和C选项相比C选项的信息更全面,更符合材料中要表达的意思。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答案2015考研英语答案2015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5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