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史纲最后精华之重要会议及文献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2-25 10: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史纲最后精华之重要会议及文献,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考场规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XZ】表示选择题,【FX】表示分析题。

  一、重要会议【XZ】

  1.中共二大(1922)

  1).第一次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2).开始采取民族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政党和政治派别没有采取过、也不可能采取的革命方法,即群众路线的方法。

  2.国民党一大(1924)

  国民党一大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正式形成。

  大会通过的宣言对三民主义做出了新的解释:新三民主义的政纲同中共在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基本一致,因而成为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大会实际上确定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革命政策。

  3.八七会议(1927)

  八七会议是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

  1).彻底清算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

  2).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总方针。毛泽东着重阐述了党必须依靠农民和掌握枪杆子的思想。

  4.遵义会议(1935.1)

  1).集中解决了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问题和组织问题。(思想问题直到延安整风运动才得以解决)

  2).意义: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

  5.瓦窑堡会议(1935.12)

  1).提出了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政策;

  2).批判了“左”倾关门主义错误,强调共产党在统一战线中的领导作用;

  3).规定了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具体政策。

  瓦窑堡会议解决了遵义会议没有来得及解决的党的政治策略问题,总结了两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基本经验,批评了“左”倾关门主义,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路线,有力地推动了全国抗日民主运动的发展。

  6.洛川会议(1937.8)

  主张实行全面抗战的路线,即人民战争路线。制定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洛川会议决定①在敌人后方放手发动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决定以减租减息政策作为抗日时期解决农民问题的基本政策;②强调党的工作重心是战区和敌后,在国民党统治区,放手发动抗日的群众运动,争取人民应有的政治经济权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临考前的准备须知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政治押题 上考场前就看他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