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5考研时政:习近平10天访三国这些成果关乎民生

来源:考试吧 2014-11-25 16:36: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时政:习近平10天访三国这些成果关乎民生,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据新华社电 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后,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当地时间23日上午,习近平离开斐济楠迪启程回国。从下榻饭店到机场沿途,大批斐济民众自发站在道路两旁,挥舞中斐两国国旗,欢送习近平。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送仪式。

  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王毅说,习近平主席10天辗转3个国家7个城市,开展80余场双多边活动,同近40位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往访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交流,提出倡议、推动合作、传递信心,重大利好消息接连推出。

  访问期间,中国同澳、新两国共签署50多项合作协议,涉及政治、经济、投资、金融、能源矿产、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旅游、气候变化等广泛领域,很多具有战略性、长期性。中澳、中新还首度签署南极合作协议。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是今年中国外交“压轴戏”,中国外交赢得又一个丰收年。习近平主席遍访各大洲,提出新理念、推出大手笔、建立新机制,彰显中国特色大国战略和外交艺术,赋予中国外交理论和实践新的时代内涵。新形势下的中国外交,布局更加完善,气势更加恢弘,影响更加扩大,道路更加宽广。

  这些成果与你相关

  购物

  中澳签署了两国政府关于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意向声明,从澳进口的牛肉、红酒将大幅降价。

  中方将为最不发达国家97%税目的输华商品提供零关税待遇。

  食品

  中澳双方签署企业间农业与食品安全合作计划。

  中新双方同意巩固和扩大农牧业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肉制品贸易领域的谅解与合作,支持中国乳业能力建设。

  教育

  未来5年,中国将为岛国提供2000个奖学金和5000个各类研修培训名额。

  中澳双方签署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议,澳自2015年起在华实施旨在加强两国学生交流的“新科伦坡计划”。

  中新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合作,为双方学历学位互认提供便利。

  文化

  中方将在新西兰设立中国文化中心。中新签署电视合拍协议是中国政府同外国政府签署的首个电视合拍协议。

  中方将在斐济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继续派遣文艺团组到斐济等岛国巡演。

  出行

  澳方将采取措施,简化中国公民签证手续,鼓励人员往来和文化、教育交流。

  新西兰将简化签证手续,欢迎更多中国公民前来旅游、留学。

  中国同斐济政府签署互免签证等合作文件。中方将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赴岛国旅游。

  反腐

  习近平在访问澳、新、斐三国期间,强调中方重视加强司法执法、追逃追赃合作,共同打击腐败犯罪。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