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5考研政治时政冲刺热点之“亚太梦”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1-25 14:2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时政冲刺热点之“亚太梦”,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9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作主旨演讲,演讲主题为“谋求持久发展共筑亚太梦想”。习近平讲话中首次提出“亚太梦”,继“中国梦”、“亚洲梦”之后,习近平又提出“亚太梦”。“亚太发展前景取决于今天的决断和行动,我们有责任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作为重要的时政热点,考生一定要全方位备考,下面都教授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

亚太梦内涵

(四个就是)

1.就是坚持亚太大家庭精神和命运共同体意识,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共同致力于亚太繁荣进步; 

2.就是继续引领世界发展大势,为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3.就是让经济更有活力,贸易更加自由,投资更加便利,道路更加通畅,人与人交往更加密切; 

4.就是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如何实现亚太梦

(四个应该)

1.应该通过坦诚深入沟通,增信释疑; 

2.应该秉持和而不同理念,尊重彼此对发展道路的选择; 

3.应该坚持互利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4.应该变赢者通吃为各方共赢,共同做大亚太发展的蛋糕,共同促进亚太大繁荣。

中国为实现亚太梦该怎样做

中国经济同亚太和世界经济的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不断加深。中国将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富邻、安邻的周边外交政策,贯彻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愿意同所有邻国和睦相处中国将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要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亚太和世界。
随着综合国力上升,中国有能力、有意愿向亚太和全球提供更多公共产品,特别是为促进区域合作深入发展提出新倡议新设想。中国愿意同各国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更加深入参与区域合作进程,为亚太互联互通、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世界为实现亚太梦该怎样做

(四要)

1.要共同建设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

2.要携手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

3.要不断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

4.要精心勾画全方位互联互通蓝图。

中国经济呈现新常态

 

 

三个主要特点

 

1.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

2.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城乡区域差距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

3.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新常态带来的发展机遇

1.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实际增量依然可观。

2.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更趋平稳,增长动力更为多元。

3.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前景更加稳定。

4.新常态下,中国政府大力简政放权,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

  中国梦、亚太梦、世界梦,是中国为世界呈现的和平、合作、共赢的大格局。这也必将成为考研政治的热门考点,希望考生能认真学习以上表格的具体内容,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