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热点:习近平军队政治工作五大要点

来源:考试吧 2014-11-17 16:30: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热点:习近平军队政治工作五大要点,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十八大爆出原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涉嫌严重违纪而被调查,以及之前在2014年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无不反应了此次反腐力度之大,真正做到了老虎苍蝇一起打,针对军队问题,习近平主席还挺长军队政治工作的五大要点,作为部队反腐要点,你需要知道!

  2014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31日,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是,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军必须紧紧围绕我军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习近平的这一重要论述,体现了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历史担当和统筹推进强国强军的战略眼光,具有鲜明时代特色、深远战略意蕴和重大历史意义,为推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指明了前进方向。

  人民网记者梳理了习近平十八大以来、关于军队政治工作的历次讲话,从中总结出五大要点:

  【要点1】听党指挥 牢铸军魂

  如果说中国梦是强国梦,那么对军队来说,这个梦就是强军梦。

  如何实现强军之梦?2012年12月10日,习近平在会见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给出了回答:“一是要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

  一年后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军魂教育”。他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加强军魂教育,强化官兵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而在此次古田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再次提出要“铸牢军魂工作”。他指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强军之魂,铸牢军魂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各级党委要把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制度作为第一位责任,把党领导军队一系列制度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完成任务全过程,确保党指挥枪的原则落地生根。

  【要点2】高中级干部管理

  2012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出席在京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时强调,军委班子和军队高级干部在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肩负着重大历史责任。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倍加珍惜一代代官兵不懈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倍加珍惜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当前军队建设发展的大好局面,忠心耿耿为党和人民工作,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又指出,必须正视军队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

  他强调,军队要像军队的样子,很重要的要体现在高中级干部身上。军队好干部的标准,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坚持五湖四海,坚决整治用人风气,纯洁干部队伍,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任用好。强化党组织管班子、管干部的功能,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理约束干部。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打印步骤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