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5考研政治备考:2014年10月29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4-10-31 14:44: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备考:2014年10月29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15考研现场确认、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查看汇总: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2014年10月29日国内时事政治

  1.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10月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0年来,为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重要贡献。希望认真总结经验,发挥民间往来优势,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推进人类各种文明的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中,增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维护世界和平。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决定进一步放开和规范银行卡清算市场,提高金融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确定发展慈善事业措施,汇聚更多爱心扶贫济困。

  3.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与各国汉学家座谈,指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必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本着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既坚守本根又与时俱进,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现中华文化现代化。

  4.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建议两岸实行通航、通邮、通商,以利双方同胞直接接触,进行交流。1981年9月30日,叶剑英发表谈话,就实现祖国和平统一问题提出九条方针政策,呼吁双方共同为通邮、通商、通航、探亲、旅游以及开展学术、文化、体育交流提供方便,达成有关协议。1995年1月,江泽民提出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其中提到应当采取实际步骤加速实现直接“三通”,促进两岸事务性商谈。2005年3月,胡锦涛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意见,赋予对台方针政策新的内涵。1992年,两岸达成“九二共识”。2005年4月,国共两党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会谈,双方提出,促进两岸展开全面的经济合作,建立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包括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开放海空直航,加强投资与贸易的往来与保障等。2008年12月15日,海峡两岸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福州、深圳以及台北、高雄、基隆等城市同时举行海上直航、空中直航以及直接通邮的启动和庆祝仪式。两岸“三通”迈开历史性步伐。

  5.9月底,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等部门下达了2014年退耕还林还草计划任务500万亩,标志着新一轮退耕还林正式启动。1998年特大洪灾发生后,为改善我国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的重大决策。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2013年,全国累计完成退耕还林任务4.47亿亩,其中退耕地造林1.39亿亩,工程区森林覆盖率平均提高3个多百分点。同时,国家通过退耕还林发放补助,直接惠及1.24亿农民,为解决农民温饱问题、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6.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0月29日联合下发《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全国新闻网站正式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全国范围内的新闻网站采编人员由此正式纳入统一管理。

  2014年10月29日国际时事政治

  1.世界银行10月29日发布的《2015世界营商环境报告》称,过去一年,世界各国政府继续实施了一系列旨在改善地方企业监管环境的改革措施,报告涵盖的189个经济体中,有123个经济体进行了230项营商环境改革,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新加坡在2015营商便利度全球排名中位居榜首,其它排名前十的经济体包括新西兰、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丹麦、韩国、挪威、美国等。由于加强了电子申报和缴税系统,取消对各类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改善了营商便利度,中国排名持续上升。

  2.10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贝尔纳迪诺·莱昂在利首都的黎波里召开记者会,指责利冲突双方均未遵守上月达成的停火共识。莱昂强调,联合国将继续朝着在利实现停火而努力,政治对话是解决危机的唯一途径。对于外界担心利比亚将滑入全面内战的说法,莱昂警告说留给利比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利比亚人应作出明智的决定。

  3.进入10月,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至5年新低。美元持续走强,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不断承压,原油、铁矿石、煤炭、棉花价格随之下跌。大宗商品价格走低,降低了一些新兴市场国家进口成本,同时会给欧元区经济复苏带来益处,但持续下跌,可能加剧通缩风险。

  4.10月29日,在曼谷举行的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吹风会暨媒体研讨会上,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亚太区域代表小沼宏之表示,过去20余年,中国营养不良人口比例显著下降,为亚太地区甚至全世界人口营养状况的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解读

  2015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地点、须知各地报考点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15考研英语作文最受用的50个万能句万能模板

  2015年考研政治必考知识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