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畅谈主观题答题困惑

来源:考试吧 2014-10-22 9:24: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畅谈主观题答题困惑,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日期已经日渐临近,考生面对考研政治主观题的答题时依然很是疑惑。考研政治中的主观题,也就是材料分析题一直是考研学生的噩梦。客观题(选择题)无论复习效果如何,会不会做,总是能从ABCD中选出一个或几个答案,而主观题想胡乱写都不知道从何入手。很多学生自始至终都没勇气去尝试做一道主观题,因为拿到主观题时大脑一片空白,卷面一片空白。大部分同学应对主观题的主要方法就是拼命得背,背诵的内容相当庞杂,包括大纲考点、时政热点、领导人讲话、重要会议文件、预测题,甚至还有同学病急乱投医,去背各种各样的万能答题模板。即便这样考生还是一头雾水,为此考研名师为考生详细讲解了主观题答题困惑:

  考生在回答主观题时遇到的主要问题,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第一,信息输出障碍。中国学生从小到大习惯了大信息量输入,小信息量输出的考试模式,客观题(选择题)是考试的主要题型,学生只要选择就行了,不需要表述。而政治主观题是一种信息大量输出的考查,学生会非常不适应。

  第二,书写问题。客观题不存在书写问题,铅笔填涂就行了,主观题就会涉及书写问题。很多同学会因为自己的字写得不好看、书写速度慢而焦虑,还有同学问主观题一题应该答多少字,答不满答题纸怎么办。

  第三,不知道该背什么。大纲考点也好,时政热点也好,都不可能标出是否是主观题考点,需要学生自己判别,而学生根本不具备这种判别能力。

  第四,不知道该背到何种程度。比如马原中的原理,是只背原理名称,还是把原理涉及的概念、定义一起背了,原理的展开、论述要不要背,学生完全不清楚。

  第五,不知道主观题在考哪个考点。考研政治主观题基本上都是隐知识考查,也就是把考点隐藏起来,让学生自己判定考的是什么,这是有一定难度的。有些学生考完看到答案,会捶胸顿足,因为答案里的要点他是背过的,只是他不知道这道题该答这个要点。

  第六,不知道如何表述。即不知如何用专业术语进行作答,不知道怎样将想说想表达的意思,用考研政治理论原理对材料题进行分析作答。考生此时往往都是有话却不知从何说起,不知如何有条理、有规范地进行相应的回答。

  以上便是考生在回答考研政治主观题大题当中所普遍遇到的问题,考生可以针对上边的六个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各个突破,最后取得2015考研政治主观题即大题的全面胜利!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考研《政治》必看重点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