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年考研政治要点: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

来源:考试吧 2014-10-8 8:4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政治要点: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3年1月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后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研讨班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是我们党领导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时期。下面就这一个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解答。

  第一、 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和做法是有很大差别的。

  1、 前后两个时期探索目标是不同的,改革开放前追求的目标是传统的社会主义即公有制和按劳分配,改革开放后是邓小平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 指导思想不同改革开放前的指导思想可以说主要是毛泽东思想改革开放后加入了邓小平理论。

  3,在探索内容上改革开放前主要是针对前苏联出现的弊端加以避免以形成中国式的社会主义,主要致力于公有制的建设,以及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等思想。改革开放后不仅是寻找不同于前苏联的模式而且是不同于传统的社会主义模式,即对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根本。变革。

  第二、 改革前后两个时期虽然有很大区别但是也不能割裂二者之间的关系。

  不能否认在改革开放前以毛泽东统治为指导的党领导人就对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探索和建设。正是他们对社会主义的建设改革开放后新道路的探索奠定了基础,如果说改革开放前的探索是"上篇"的话改革开放后就是"下篇"。我们决不能把它们割裂开来,用"下篇"来否定"上篇"。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年考研复习如何突破六大误区

  2015考研英语5500大纲词汇汇编(带下载)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