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思修考纲变动对照表

来源:考试吧 2014-9-13 15:20: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思修考纲变动对照表,更多2015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2015考研]政治大纲已经发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变动是比较大的,不仅包括章节结构的调整,而且有具体知识点的删减,主要变动有以下内容:

章节 2015年大纲 2014大纲 大纲解析说明
第一章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

理想信念的含义、特征与作用。 增加考点
第二章继承爱国传统,弘扬中国精神

爱国主义与经济全球化。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和拥护祖国统一。 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和拥护祖国统一。爱国主义与经济全球化。 两个考点顺序变更
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删除考点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增加考点
第三章领悟人生真谛,创造人生价值

世界观与人生观。 删除考点
人生观科学内涵。 增加考点
用科学高尚的人生观指引人生。 删除考点
正确认识人生价值。 增加考点
第四章学习道德理论,注重道德实践

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 章标题变化
3.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 3.弘扬社会主义道德 节标题变化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删除考点(实际内容调整到第四节)
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 标题变化
加强诚信道德建设。锤炼个人品德。 删除考点(实际内容调整到第七章)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增加考点(原第三节内容)
第五章领会法律精神,理解法律体系

章节调整(原第七、八章主体内容)
1.法律的概念及其历史发展法律的一般含义。法律的历史发展。
2.社会主义法律精神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社会主义法律的作用。社会主义法律的运行。
3.我国宪法确立的基本原则和制度我国宪法的特征和基本原则。我国的国家制度。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与基本义务。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构成。
第六章树立法治理念,维护法律权威

章节调整(原第七章主体内容)
1.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意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内容。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2.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方式法治思维方式的含义和特征。正确理解法治思维方式。培养法治思维方式的途径。
3.维护社会主义法律权威维护法律权威的意义。保障法律的至上地位。努力成为法律权威的坚定维护者。
第七章遵守行为规范,锤炼高尚品格

章节调整(原第五、六章主体内容)
1.公共生活中的道德与法律公共生活与公共秩序。公共生活中的道德规范。公共生活中的有关法律。
2.职业生活中的道德与法律职业生活中的道德规范。职业生活中的有关法律。大学生的择业与创业。
3.婚姻家庭生活中的道德与法律恋爱、婚姻家庭中的道德规范。婚姻家庭生活中的有关法律。
4.个人品德养成中的道德与法律个人品德及其作用。个人品德与道德修养。个人品德与法律修养。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5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英语一、二)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