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5考研思修法基:暑期复习三大高频考点拿下16分

来源:跨考教育 2014-6-20 18:16: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思修法基:暑期复习三大高频考点拿下16分,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思修法基这么课占考研政治中的16分,作为一个小学科,难度不大,但较容易被同学们忽略。在思修考察方式中,多以“概念题”的选择题方式出现,这类题目的特点就是,阅读过教材便容易选对,而不知者很难选对。

  例如,2012年真题单选第14题曾考察,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 )

  A. 爱国主义 B.为人们服务 C.集体主义 D.社会主义荣辱观

  据此,本文总结了几组在思修考试中容易混淆且出现率的较高的考点,供大家参考。

  高频命题点之一:道德规范内容的总结。

  整个思修法基中,会讲到四组道德规范的内容,它们的内容都是单选、多选的高频考查点,且较容易混淆,在此总结出来,供考生区分。它们分别是:

  a.公民道德建设的规范

  b.社会公德规范

  c.职业道德规范

  d.家庭美德规范

   备注:

  1.特别注意这四组道德规范内容的区分,标横线部分,属于较容易出现混淆的地方。

  2.标黑部分外加后面括号属于常见单选考察方式。

  3.这四组非常喜欢考察单选题和多选题。

  高频命题点之二:诚实信用原则。

  诚实信用原则在整个思修法基课程中多处出现,我们来一个纵向的总结,帮助考生掌握它在不同章节出现的地位和评价,往往考试喜欢以综合的方式考察。

2015考研思修法基:暑期复习三大高频考点拿下16分

   备注:诚信原则既是考察选择题的高频考点,也是分析题的高频考点,在纵向总结以后,大家弄懂了它的地位和作用,对付分析题也是非常容易的。对“诚信”五次出现的章节和知识点进行串联,便可形成作答分析题的套路。

  重要:关于加强诚信道德建设(选择、分析)

  1.诚实信用是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关系和谐的保证;

  2.诚实信用是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美德之一,人无信而不立;

  3.诚信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

  4.诚信是职业精神道德的基本要求;

  5.诚信也是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是民事交易的基本要求。

  这样,譬如2012年第37题这道思修的分析题,考察到对“信义兄弟”的诚信行为进行评价的时候,大家就不会无言以对了。

  高频考点总结之三:“核心”题。

  这类往往以选择题形式出现,在思修中非常常见,一般只有一分的单选,但如果不注意总结的同学很容易失分,我们这里来个串联。在思修法基课程中,我们一共总结出六个“核心”。

2015考研思修法基:暑期复习三大高频考点拿下16分

   备注:这类“核心”题,在思修中考察频率较高,且有重复命题的倾向。比如,2007年的单选真题和2010年的单选真题中,重复考察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为人民服务”这一考点。而2013年的单选真题中,考察了时代精神的核心是“改革创新”这一考点。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安卓版  ISO版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思修常考分析题汇总

  2015考研政治:思修常考的8个问题

  2015年考研《政治》知识点解析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