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主客观题答题规律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4-5-23 10:41: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主客观题答题规律总结,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考研政治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其中客观题是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的,而主观题是以分析题的形式出现的。客观题在答题卡上回答,主观题在答题纸上回答。

  选择题又分为单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这部分题量较大,选择题覆盖面广,随机性强,任何一个学科中的任一知识点都可能出现。只有按照考纲要求和考纲规定的知识点,将知识内容全面、系统地掌握,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捷径。对一些重要的概念,不要简单地记忆、背诵,而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把学科中不同章节的概念、观点综合起来把握。选择题大量考查的是概念、观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材料分析题在近几年考研政治试卷中所占的分值比较重。考生在解答材料分析题时要注意两点:一要注重联系实际,材料归纳出来后,用相关的事实理论做依据,然后做出分析。二是结合理论分析问题时,要尽可能全面一些。材料涉及几个点,答题时就要将这几个点答全,每个点不需要展开太多,最好把本考题涉及到的所有相关知识点分成小点全部写上。解答材料题时,尤其要注意层次和逻辑,不要自相矛盾,在答案中最好把观点全部罗列出来,便于阅卷教师找到要点。

  考研政治分析题的答题过程一般分为四步:

  第一步,仔细审题。要学会找出“题眼”。大家都知道主观题中给出的材料动辄就是洋洋洒洒一大片,要是真的一字一句细细读完的话,会花去不少的时间。但是,回过头来想想,真正有用的信息却并不是很多,因此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所以,大家在平时练习时就要学会找到材料的“题眼”,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步,解释每一个概念并写出原理的基本内容。注意多写出一些相关的原理。而每一条原理其实并不一定要写许许多多的字,只要让阅卷老师知道你答的是这条原理就可以了。

  第三步,联系实际。注意多结合材料,千万不要跑开材料随便发挥,如果那样就等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第四步,总结。需要把一些自己认为非常重要而且肯定是考点的原理再强调一遍。这句话就应该写两遍,万一老师没有看见第一处,还有另一处。因为这句话就很有可能是得分点。

  此外,在回答主观题目时,最好事先考虑好问题,找到得分点,再动笔。如果没有考虑周全,就下笔答题,就很容易写上很多令判卷老师厌烦的多余字。

  最后特别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考研政治答题时一定要字迹清晰。判卷老师每天批阅大量的试卷,看很多字,如果你写得比较潦草,印象分肯定就大打折扣,评分上肯定就不占优势了。此外,要是你的卷面极其混乱潦草的话,很可能导致判卷老师找不到应该得分的考查点。这样,就太得不偿失了。

  考研政治答题注意事项:

  (1)你可以写出点什么,但是千万不要觉得够了就不写了。记住,一定要把自己能够想到的有关联的东西全写上去。

  (2)全写上去了还不够,记住有些重要的话是可以写两遍的。如果题目相关的话,不妨这道写,那道也写,因为改卷子的老师不同的,有些话,各个老师看着都喜欢,这个也给你两分,那个也给你两分,你也许就过了。

  (3)应该紧抓多项选择,多项选择你通过了,政治过线问题就不大了。单选大家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安卓版 ISO版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点击下载!热点文章最新文章

  2015考研政治进入最佳状态 摒弃八大常见问题

  2015考研热报专业介绍及院校排名汇总

  2015考研英语写作八类高频词汇及句型搭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