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4月25日时事政治

来源:考试吧 2014-4-28 18:5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4月25日时事政治,更多关于考研复习经验、考研复试信息、考研成绩查询考研调剂指南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2014年4月25日时事政治(国内)

  1、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党全国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推动解决深层次矛盾,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开局总体平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一季度经济增速处于年度预期目标范围,就业形势总体较好,物价水平基本稳定,贸易收支状况有所改善,财政收入、企业效益、居民收入状况较好。经济结构呈现积极变化,第三产业增长持续快于第二产业,高耗能、高排放和资源性行业增速回落较多,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夏季粮油生产形势较好;内需比重继续提高,消费拉动作用增强,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各方面改革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有序有力推进,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完善市场体系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改革举措,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经济形势总体符合宏观调控和发展预期。

  2、从4月25日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就业稳中向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但就业表现良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分析说,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经济发展对就业的拉动能力在不断增强。随着经济总量不断扩大、经济结构逐步改善,GDP每增长一个点,可以带动更多人就业。第二,小微企业、个体私营经济蓬勃发展,对就业的拉动能力不可小视。第三,政策促就业的效力得到进一步发挥。

  3、在4月25日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透露,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草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规范和落实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惩治预防事业单位“近亲繁殖”问题,研究完善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和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

  4、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4月25日在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羲和”当日正式播发信号,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能力,加速北斗导航的产业化。

  2014年4月25日时事政治(国外)

  1、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代理主任帕申斯基4月25日宣布,乌政府在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的特别行动进入第二阶段,其主要目标是彻底包围该城,避免乱局扩散至其他地区。乌总理亚采纽克当日也表示,乌政府将履行日内瓦文件规定的义务,和平解决危机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目前乌克兰军警已开始在斯拉维扬斯克城外20公里处建立岗哨,为进一步包围做准备。此间舆论认为,乌在短期内无法用武力控制东部局势,政治解决依然是各方唯一都能接受的方法。

  2、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讨论知识产权、鼓励创新,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5日举办日内瓦知识产权日电影节。

  3、韩国总统朴槿惠和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5日在首尔举行会谈。朴槿惠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要想修复韩日关系,日本必须在解决“慰安妇”问题上展现诚意,日本必须继承“河野谈话”,并为“慰安妇”受害者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4、叙利亚内战已成为渴望参加“圣战”的欧洲青年的“吸铁石”。比利时、荷兰、英国、法国等欧洲9国将于5月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探讨如何应对参战青年“回流”可能带来的安全威胁。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研时政热点:2014全国两会十大热点政府工作报告

  考试吧独家:考研《政治》历年真题每日一讲汇总

  决胜2015考研政治《决定》TOP50高频词详解

  考试吧:2015年考研政治马原复习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