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4考研政治思修法基试题与2013年考题之比较

来源:考试吧 2014-1-4 16:28: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政治思修法基试题与2013年考题之比较,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4年的考研政治已经结束,现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丁晓梅老师对思修法基学科近两年的真题做一对比分析。

  第一,从题目数量上看。2013年,思修法基是4道单选题、1道多选题,1道分析题,共16分。2014年,思修法基是2道单选题、2道多选题,1道分析题,共16分。从分值上看,符合政治考试大纲的规定。但选择题的题量有所变化。单选题由2013年的4道减少为2014年的2道,多选题由2013年的1道增加为2014年的2道。总体来说变化不大,数量微调。

  第二,从考点上看。2014年考试的单选题涉及到的知识点有第7章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公平正义的地位,第5章的道德和法律的关系;2014年多选题考察的是第5章公共生活中法律规范的作用和第2章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2013年多选题考察的是第4章道德修养;2014年的分析题考察的是第1章理想信念的实现,2013年考察的是第3章的科学对待人生环境和第7章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侧重点还是有所不同的,但作为重点内容,也没有超出大纲的要求。重点主要集中在第4、5、6章。其中七八章主要以选择题出现。

  第三,从考试难度上看。思修法基部分,2014年的考题比2013年的考题总体难度有所提高,选择题考的比较细致,要求日常复习过程中注意知识的积累,不是最后突击一下就可以搞定的。分析题虽然题目问得比较委婉,但稍加分析,还是能答到点上的。今年的分析题并不是很难。

  总之,今年的思修法基考题还是严格按照考试大纲命制的,没有超纲的考点。在此,也建议2015年的同学们做好平日知识储备,不要放过任何一个重要考点,特别是老师强调过的重要内容,切不可临时抱佛脚,那样是不足以应对的。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