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4考研政治真题评析之形势与政策部分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4 14:30: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今年毛中特的改革的问题,史纲的“两个不能否定”的问题都是结合今年绝对的时政热点来命制题目的。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4考研政治已经结束,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形势与政策的选择题部分印证时政热点的问题。作为选择题的重要考点,每年的形势与政策部分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不仅是因为选择题必出,还因为各个学科的材料分析题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结合时政热点来选择材料,比如今年毛中特的改革的问题,史纲的“两个不能否定”的问题都是结合今年绝对的时政热点来命制题目的。

  单项选择题第一道题目考查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可以说,自从此次活动出台,就无疑成为社会的热点,我们也多次强调要认真复习相关内容。第二道考查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相信这道题目对于广大考生来讲是没有任何难度的。

  而多项选择题部分可以说今年是有难度的,不是考查具体的时政内容,而是考查时政热点的意义或者任务。由于选项差异性不大,如果对于该时政没有基础的认识,是有可能会选错的。第一道多选考查的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是国内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所以说意义重大。而该题考查了此试验区的主要任务,需要熟知该知识点才会有把握选对。第二道题目考查了10月份中国三个陆上邻国在同一天开启中国之行,体现了什么意义。可以说这道题目有关于时政的考查,但更多的是对于中国外交关系以及时代背景的考查,需要相应的常识判断选项的正误。

  综合以上评述,也提示我们对于时政的复习不仅要在考前关注相应的时政热点,同时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时政新闻,培养自己的政治敏感度以及政治常识,以便在考试作答时可以根据常识判断来选择正确答案。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 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 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