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4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指导

来源:文都教育 2013-11-17 10:34: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在复习思想道德修养时要抓住以下为几个重点概念: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人生价值、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职业规范、社会公德。

  在考研政治的5个科目中,思修与法基的知识点相较于其他科目来说,难度最低,也最容易拿分。按照大纲规定,这门课程约占16分,一般是6分选择题和一个10分的分析题,选择题以考查法律基础为主,分析题以考查思想道德建设为主。为此,在2014年考研政治的冲刺阶段,专门为广大考生梳理一下思修及法基这门课程,帮助考生做好这门课程的冲刺复习。

  在复习思想道德修养时要抓住以下为几个重点概念: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人生价值、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职业规范、社会公德。在复习法律基础时则要根据客观题和主观题将知识点分为两类复习,作为客观题类的如相关法律法规,对这一部分要通过大量练习题目来掌握,对于主观题类的知识考点则需要理解记忆。

  从历年真题来看,法律基础这门学科的考查方式通常是以基础性考查为主,结合其他学科,综合性设置题目,即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范和法律制度。如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民法规定的民事权利和民事行为等。此外,作为一种最低限度的道德,法律必然与思想道德修养相结合,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一定的公共生活之下,而道德和法律又是维护公共秩序的两种基本手段。公共生活中的道德和法律所追求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通过规范人们的行为来维护公共生活中的秩序,实现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可见,对于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相结合的话题,永远都不会枯竭,这一主题的相关时政热点也是考生应该关注的复习重点。

  在考研最后的冲刺复习时期,考生也应当重视思修和法基的复习,要结合自身的复习状况制定更加良好的复习计划,通过最后的冲刺模拟训练来不断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充分利用好最后的复习时间,实现考研政治的高分突破。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4年考研冲刺各科复习攻略

  1994-2013年考研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统计

  2013国内政治时事十八届三中全会10月国际时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