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毛中特考查特点

来源:万学海文 2013-1-8 11:40: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3年研究生政治理论考试已经尘埃落定。与前几年试卷相比,2013年考研政治理论试卷毛中特部分在考查学生运用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上做了更多的尝试,时政热点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老师通过对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毛中特试题的分析,为即将备战2014年考研学生复习毛中特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复习方法。

  2013年考研政治毛中特试题体现了以下几方面特点:

  第一,突显时政热点。今年毛中特试题与时政热点和社会热点的结合度较高,有相当一部分题目都出自十八大报告。比如8题、22题、26题考查的都是十八大报告的内容,25题考查的是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都切合了2012年的中央文件和国内热点。

  第二,重视新增考点。大力发展公益文化事业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到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是2013年政治考试大纲的新增知识点。2013年第6题考查的是大力发展公益文化事业始终坚持放到首位的是社会效益。

  第三,注重基础知识。多年以来,基础知识一直是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的重中之重,尤其是近三年来,虽然每年的试卷都会有所改革和变动,但整体上已经形成了固定的考查基调。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的目的也越加明显,那就是借由考试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考生在考试复习中潜移默化的接受教育。因为面对的是最大范围的考生,所以政治试卷一直都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毛中特试题也不例外。比如5题、7题、24题、30题考查的就是基础知识。

  2013年考研政治毛中特试题呈现出的特点对备考2014年考研的考生提出了新的要求。

  第一,关心时政热点。在复习时应掌握规律,抓住高频考点,同时要特别注意当年发生的国内外时政热点,针对热点学习考点,并总结要点,提高学习质量等等。

  第二,把握新增考点。研究生考试是以考试大纲为依据的,而且每年的考试大纲都会更新。政治考试大纲每年都会增加或调整知识点,这要求考生在复习时重点关注新增考点,并将之与时政热点相结合。

  第三,夯实基础知识。由于政治试卷一直都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无论试题考查形式多么灵活多变,万变不离其宗,都离不开基础知识。这要求考生在复习时一定把基础知识夯实,才能进一步提升把基础知识灵活运用的能力。

  第四,提升综合能力。考研政治试题考查的形式是越来越生动灵活,特别是分析题不是直接从原理角度去考查,而是利用事例等进行考查。同时,试题综合性加强非常突出,更注重考点之间的综合考查,重点考察考生对于原理的理解和运用。考生只有提高自己综合运用归纳的能力,才能游刃有余解答分析题。

  其实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将知识带入生活实际中去,学以致用才能在用中提升能力。相信各位考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相关推荐

  2013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3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