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孙冬临点评2013考研政治:注重基础贴近时政

来源:海天教育 2013-1-5 17:40: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孙冬临点评2013考研政治:注重基础贴近时政

  今年的考题还是围绕基础性的知识点来考的,紧扣大纲没有出偏题,所以好多同学考下来都似曾相识。名师孙冬临第一时间为考生解读2013考研政治相关内容。

  考题结合重大会议精神

  今年考研政治真题,较以往来比难度适中,海天考研名师孙冬临认为2013考研政治呈现出来两大特点。第一注重基础知识考察,近几年考研政治的考察改变了死记硬背的特点,而是注意分析能力。第二贴近时政,今年考研政治真题,几乎都是用十八大紧密相关的,常红利老师出的考研政治实事政策书目当中以十八大为核心的,里面很多内容都涉及到了,真题部分,36,37、38题都可以从这角度说明,考研和十八大相关的。

  37题考基层民主建设,如果我们仅仅看到毛中特第九章是答不了这个题目的,因为书里没有这个话答这个问题。但是十八大报告当中涉及到这个部分。尤其最后一道题关于美国重返亚太的问题,对于这样一个非常抢眼的问题,在很多时政新闻当中都涉及到了,所以对考生来讲是比较大的考验。这也要求考生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对于2014年考研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启示。

  坚持最可贵

  对第一门政治考试不是太理想的考生,海天考研名师孙冬临认为,不仅仅针对考研,很多时候第一门考试没有考好,往往对后面考试有影响。考生年第一门考试当中遇到了一些小困难没有关系,毕竟考研是人生当中小小的转折,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准备了,也许有一些因素没有做好,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再来一次,或者我们选择其它方向,或者喜欢漂流吧,我送给大家一句话,也是习总书记上台之后一句话,"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相信只要树立一个人生规划的目标,我们一步步扎实的去实现,一定会有一个结果,返回来以后我们再看是这是一笔可观的财富,过程当中我们学到了知识,以及对精神上坚持和鼓舞是非常可贵的。

  调剂注重网络资源开发

  对于考生来说,第一志愿如果落榜,但又过了国家线,针对这种情况,考生一定注重网络资源开发,以及身边所有人脉资源的动员,调剂信息现在在网络上都会一一更新,各个学校发布消息不一样,学校都有关于差额补录的情况,海天考研名师孙冬临建议同学们一定密切关注网络招生情况的信息。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