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3考研《政治》思修法基试题与2012年考题之比较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5 16:2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首先:从题目数量上分析。2013年,思修法基是4道单选题、1道多选题,1道分析题,共16分。2012年,思修法基是4道单选题、2道多选题,1道分析题,共18分。从分值上看,完全符合政治考试大纲的对定。

  其次,从考察知识点上分析。2013年考试的单选题涉及到的知识点有第四章的诚实守信、第二章的改革创新、第三章的个人价值、第八章的调解制度;2013年多选题考察的是道德的修养途径。2013分析题考察的是第三章的科学对待人生环境和第7章社会主义法治观念。

  同比,2012年单选题涉及到的知识点有第三章的人生目的、第四章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核心、和道德修养途径以及第七章的法律部门等。2012年多选题考察的是爱国主义要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内涵。2012年分析题考察的是诚信问题。

  可以看出,思修法基考试题目涉及到的章节,主要集中在二三四七八章。其中七八章主要以选择题出现,今年是出了5分的分析题。请同学们注意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的培养。

  最后,从考试难度上分析。2013年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比2012年的政治考试总体难度有很大提高,但是思修法基这一部分比较稳定,选择题难度依然不大,只是分析题因为加了法律相关的内容,导致总体难度略有提高。请同学日常复习过程中不要忽视法律这两章内容,提前做好应试准备。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