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政治考研真题点评及心态调整

来源:海天考研 2013-1-5 16:1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已经结束了考研的政治科目的考试,上午考试结束后,我们也第一时间请到孙老师来到我们现场第一时间点评真题,首先欢迎孙老师的到来,请和同学们打个招呼。

  孙冬临:各位同学大家好。

  主持人:从今年试卷来看您觉得试题有什么特点,和往年相比有哪些更改,难易程度是提升和还是降低了?

  孙冬临:今年考研政治真题,交易网来比的话难度适中,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如果我们注重扎实基础知识分析的话,可能相对来讲去年更简单一些,简单点在于没有去考特别偏的题目,比如说我们今年考研政治呈现出来几大特点,我自己总结一下有两点,第一注重基础知识考察,比如说以前没有像几年前考的一样,注重让学生背,或者考察学生记忆点,而是注意分析能力,毛中特我们更加考察记忆,分析,综合能力,第二仅贴时政,今年考研政治真题,几乎都是用十八大紧密相关的,常红利老师出的考研政治实事政策书目当中以十八大为核心的,里面很多内容都涉及到了,真题部分,36,37、38题都可以从这角度说明,考研和十八大相关的。

  37题考基层民主建设,如果我们仅仅看到毛中特第九章是答不了这个题目的,因为书里没有这个话答这个问题。但是十八大报告当中涉及到这个部分告诉我们如何大体,36题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总书记去各国参观的中国梦,我认为今年考研总的趋势就是这样的。尤其我们看最后一道题美国重返亚太,对于这样一个非常抢眼的,在去年2012年年末的时候都是非常热点的一个话题,除了钓鱼岛,黄岩岛还有韩朝关系,美国重返亚太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影响,在很多时政新闻当中都涉及到了,所以对我们同学们来说是比较大的考验,如果是临门一脚是不行的,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这对于2014年考研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启示。

  主持人:考是老师法宝,分是学生命根,咱们研究一下报考研究生人数问题,报考人数年年攀升,复习不好某一方面考得不好的学生,就弃考的话,大有人在,对于政治考得不好的学生,有弃考的心理,对于这样学员咱们有没有一些调整政策和建议?

  孙冬临:不仅仅针对考研,很多时候第一门考试没有考好,往往对后面考试有影响。如果我们有些学生在今年第一门考试当中遇到了一些小困难没有关系,毕竟考研是人生当中小小的转折,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准备了,也许有一些因素没有做好,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再来一次,或者我们选择其它方向,或者喜欢漂流吧,我送给大家一句话,也是习总书记上台之后一句话,“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相信只要树立一个人生规划的目标,我们一步步扎实的去实现,一定会有一个结果,返回来以后我们再看是这是一个可观的财富,过程当中我们学到了知识,以及对精神上坚持和鼓舞是非常可贵的,如果大家愿意的话再来海天一起复习一下,我们再做一次考验。

  主持人:过去的已经过去,今天考试已经结束了,对于目前处于考试当中学生来说,他们关心的还是分数线的问题,您能不能给大家预估一下13年考研政治大概是什么样的分数走向趋势?

  孙冬临:这个部分每年考研分数线应该是国家教育部根据每年考试人数,还有各个公共科目考试得分数情况,和学校录取比例进行综合划定,那么我们私底下讨论了一下,今年考研分数线我个人认为有所提升,提升幅度不是特别高,因为选择题部分今年是基础,分析题确实有难度,这样我们客观题部分拿到比较高分数的话,在主观题部分就要看大家功夫有多少了,我自己认为可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记者:咱们聊完了试题方面内容,也聊了考生心态,同时也预估一下明年相对分数会比往年略高一点。考完之后,过完年以后,所有成绩出来以后,学生关心一个复试调剂的问题,所有学生不可能百分之百考到理想院校和专业,有一大部分人面临着调剂,对于他们来讲有什么措施和注意的问题。

  孙冬临:对于我们所有考生来说,第一志愿落榜的话,我们过了国家线,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注重网络资源开发,以及身边所有人脉资源的动员,我们调剂信息现在在网络上都会一一更新,各个学校发布消息不一样,学校都有关于差额补录的情况,所以希望同学们一定密切关注网络招生情况的信息,就是补招的信息。另外我们一定要,包括身边同学,还有老师,进行一些咨询,最基础的是我们要给调剂的学校,有意愿给招生老师打电话,有没有名额,有没有希望,这种情况下再进行其它整合,比如说有没有认识同学,老师做一个推荐或者帮助,这时候需要大家下一些工夫,基本上情况是这样。

  主持人:考试分数占考研很大的影响,同时日常积累人际关系,师生之间朋友关系,也能够决定考研成败,占有一定的因素。再次感谢我们孙老师对我们考研进行的精彩点评,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