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史纲部分四大特点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5 15:4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考研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已经结束,通过对试题的分析,刘晓亮老师总结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考试中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部分有以下几方面特点:

  第一,今年的考试难度和去年相近,考试题目基本围绕考试大纲主旋律出题,基本上没有出现偏题、怪题,或者是偏离主旨的题目,主要考了一些基本知识点,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如,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考点皆有出题。

  第二,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中,第36题的材料分析题更加注重考查学生运用理论分析史实的能力。对于材料分析题中的问题,教材上没有现成的标准答案,因此要求考生能够对材料进行分析后组织自己的语言结合材料中的史实陈述自己的观点。

  第三,今年在多选题上考查了学生对考点的综合理解,比如第27题考查的就是国民大革命和辛亥革命两个考点的内容。加强了对重大事件的原因、背景、影响、内容和经验教训的考查,这是考生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四,今年史纲的题型分布基本和去年试卷以及考试大纲的要求相符合,即出了2道单选题,4道多选题和1道材料分析题。命题方式也更加直接,学生可以相对容易的找到隐藏的知识点。如第9题中洋务运动与维新变法的区别,第10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考查等等。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已经结束,但是建议2013年考生们千万不要懈怠,因为后面还有更加严峻的考验,在接下来的考试当中需要大家更好的发挥水平。考完政治之后,大家应该立刻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英语、数学、专业课备考当中去。建议备战2014年的学生政治复习一定要尽早开始,扎实基础知识。很多同学觉得政治的考试无非是突击一下,考前搜集一些信息,这是绝对错误的想法。另外,政治的复习一定要注意重点,形成知识体系。这样在答大题的时候,才能调动已知的知识点,更好的进行知识的输出。平时要做一些真题的训练,特别是在考前,有的同学自始至终没有做过真题,最后在考试的时候就特别不适应,特别是做大题的时候,自己的输出有障碍,希望大家在平时过程中注意真题的训练,熟悉考试的节奏和规律,最后取的好成绩。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