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13年考研政治大纲考试题型及分值无变化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2-9-14 11:23: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期待已久的2013考研政治大纲已发布。2013年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大纲相比去年较为稳定,在题型和分值方面没有变化。政治理论大纲自2006年开始对试卷机构进行了修订,把题型改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分析题三项。

  2013年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大纲相比去年较为稳定,在题型和分值方面没有变化。只是单科分值有些变动,马克思主义原理分值比例由原来是22%变为24%,思修法基础由原18%变为16%,考生需加强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学习。

  政治理论大纲自2006年开始对试卷机构进行了修订,把题型改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分析题三项。新东方在线提醒广大考生,应了解各类试题的特点,掌握各类试题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了解答各类试题应注意的问题。

  一、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试题要求,单项选择题是考研政治所有题型中最简单的一项,考生可以直接选出正确答案,也可以用排除法,排除错误选项,剩下的即为正确答案。对于单项选择题,最关键的是在复习过程中对一些时间,内容,易混淆的概念等记忆清楚。这就要求考生不仅要复习理论,更主要的是习题训练,从习题中找出易混淆的问题,加强记忆。

  二、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是在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到少有两项符合试题要求,在这里需要注意,与我们平时印象中的多选是不同的,不是选几项都可以,而是至少选两项,并且多选和少选均不得分。多项选项题的难度较高,是考研政治中容易拉开分数差距的题型。应对这类题型除了需要对考纲要求的知识点熟练把握外,理解更为重要,特别是从近几年的考题看,需要理解分析的题目越来越多,有些选项中差异很小,这就要求考生在准确的理解的基础上,才能做对。当然,对于多项选择题的备考试,适度的练习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学会在练习的基础上掌握各个知识点的内涵和外延。在练习的过程中不要过份的纠结于某个题目,要学会通过题目理解知识点,掌握考试及出题的考点,这样遇到类似的问题才能做到变通。

  三、分析题

  分析题要求考生结合所学知识分析材料回答问题,分析题共五题,分题十分,占整个考卷一半的分值。分析题主要是考察考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联系具体材料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分析题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包括对理论的理解、综合以及运用。在备考过程中,对分析题也要进行一定的训练,掌握一定的答题方法,比如演绎法、比较分析法、说理分析法等。并且在学会按照试题的要求,适当进行引申发挥或者表态。

  温馨提醒:2013考研考生可随时关注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考试吧考研名师将会对2013年考研大纲进行视频解析及指导如何进行各科后续备考,敬请关注收藏。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3年考研备考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