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2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后该如何复习

来源:文都教育 2011-9-12 10:55: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已经进入九月,2012年考研大纲即将发布。大家都知道,每年考研的题目是根据考研大纲出的,考试的范围不会超出考研大纲的要求。所以,相信在这一时刻不论是考研的学生还是各家考研教育机构都在等着教育部门出版的2012年考研大纲的发布。

  考研大纲对于政治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丝毫不亚于历年真题的地位。通常情况下,考研大纲变化不会太大。整体变化以考点合并删减和微调为主,但是也会增加个别考点。整体上大纲的变化不涉及章节的变化。考研政治的五门课内容繁多,离考研之日越来越近,那么要怎么复习、怎么掌握呢?以下给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一、与往年的考试大纲仔细的对比。看看新增了哪些考点,删除了哪些内容,合并了哪些知识点。对新增的考点在复习中应该给以充分的重视,对那些已经删掉的考点,则不需再进行复习。

  二、结合大纲在课本上寻找大纲所强调的重点。在浏览政治大纲之后,再根据大纲从政治课本上进行细读。这一遍的细读,你会发现你的复习有了方向、有了重点,不再是望着一堆考研政治系资料发愁。细读中对大纲规定的考点进行勾画、标注。在复习完课本之后,再返回到大纲中进行考点的串读。这样的复习方法、复习策略,可以有效的帮你掌握知识点,加深对知识点的了解。同时延伸了知识点的理解。

  三、针对性的做些模拟试题。复习考研政治,做相关习题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帮助考生巩固所学知识,提升考生的答题技巧及应试能力。当然这里并不提倡大家搞题海战术,而是根据大纲有侧重点的练习。

  考研大纲是考研学子必须高度重视的风向标,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它决定考研的成功与否,在考研的路上同学们一定要倍加重视。为此,文都考研命题研究中心邀请考研命题专家赵政老师精心编写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政治理论考试大纲导读》一书,在书中对同学们关注的要点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详细解读,同学们一定要读一下。

 

  相关推荐

  2012年考研政治复习中问题及解决办法

  2012考研政治强化阶段 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2012年考研政治:突出重点与全面复习结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