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名师指导:考研政治暑期备考抓住三大要点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1-7-15 10:18: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刚刚经历过紧张的期末考试,终于盼来了久违了的暑假。但是对于我们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来说,可不能向往常一样悠哉悠哉的在家避暑了,是时候为我们的未来奋力拼一把了。

  一提到考研,其中的政治的复习着实是一门令同学们头大的工程,如此多的知识点与琢磨不定的考题有太大的不确定性与任意性。面对这一定要过的火焰山,我们应该如何合理安排,充分利用好暑期来为攻克这一难关增添一定的筹码呢。

  下面新东方网络课堂考研辅导团队就暑期如何备考政治的给处在水深火热的同学们一些复习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惬意地度过这个紧张而又炎热的暑期学习生活。

  要点一:磨刀不误砍柴工——合理安排复习的计划

  暑期一个半月的时间说长就长,说短就短,除了回家探亲访友的时间,还有四处游玩的安排,加之暑假是学生们梦寐以求的“懒散”时代,在心理上有太多的对学习的倦怠情绪。因此,我首先呼吁广大同学们,趁着对期末的紧张复习还意犹未尽,对整个假期的学习劲头还信心满满的时候,给自己制定一个尽量详细的复习计划,并将各种因素考虑在内,随即便昭告所有能监督自己的人,不给自己不学习留任何后路。

  对于这个计划,我认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与每天的复习内容,甚至可以规划每天的具体知识点复习与总结。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暑期的学习有效果,才能是今后的复习做到心中有数。

  要点二:、好钢用在刀刃上——明确暑期复习的重点

  在整个暑期复习过程中,还需要明确的是政治的主要复习任务。

  一方面,暑期一个多月的复习时间有限,除了考研政治还有英语和数学等基础性大学课的巩固与练习,在时间上政治的分配一般在每天两个小时左右;另一方面考研政治的知识点涉及了五大科目,暑期的一个多月复习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我们需要突出这段时期的复习重点,做到各个击破。

  对于复习重点,新东方网络课堂考研辅导团队建议大家:

  第一,内容上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理论体系为主。对于前期哲学基础复习的比较好的同学可以适当地增加到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复习任务。

  第二,整个暑期的政治复习仍以对知识的理解性记忆为主,避免死记硬背。综合近两年来考研政治的出题范围和类型,考查学生们死记硬背的知识点越来越少,更多倾向于同学们对知识点掌握基础上的理解与见解。

  第三,复习中需要有一本比较权威的知识点资料,因为今年的考试大纲还没有出,我们可以找一本2011年的考试大纲或者任汝芬序列一作为复习教材。另外需要配合一定量的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查漏补缺,把握出题脉络。最后定期进行总结,以形成知识体系。从而更好对知识进行掌握,为以后的考研政治复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要点三:水滴石穿——贵在坚持

  有些时候,能否坚持到最后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所在。学习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过程,只有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成就大的飞跃。

  考研政治的内容虽然涉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及思修和法基以及世界经济与政治时政等内容,知识量非常大,但是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所有的问题都不成问题。

  可以说暑假的复习是整个考研复习过程的重要一环,能否在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能否按照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能否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是整个考研大计的前奏,只有漂亮的打一场前仗,才能为我们后面有条不紊的复习提供一个积极向上的士气。我们每一个决定要考研的人都希望能够获得成功,我也相信同学们自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最后,新东方网络课堂考研辅导团队祝奋战在广大考研前线的同学们,在2011年的暑期能够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能够充分把握自己的命运,把握自己的未来。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名师分析:2012考研大纲预测

  2012考研政治《毛概》知识点汇总

  2012考研政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知识点总结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