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如何充分利用冲刺阶段

来源:考试吧 2021-12-24 11:1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如何充分利用冲刺阶段,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如何充分利用临考前的时间进行有效的复习,应该说对每一位考生都是至关重要的。提醒考生,历年的复习尤其重要。尽管每年都有一些比较新颖的考题,但是大部分题目出题的思路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有的甚至出现完全一样的考题。如果能够购买一本按照题型归类、取材又来自历年的参考书,复习效果会更好。按照题型归类,会使考生对于题目的解题思路有更加清晰的把握。但是切记,参考书不宜太难,应该以历年为纲,如果充斥太多过难的模拟题,对于大家把握数学概念的本质以及短时间内提高数学成绩都是没有意义的。

  模拟题不宜做得太多

  对于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的同学来说,其实在强化阶段已经完成了考研数学所常备的技能的掌握,只不过因为中间还要复习政治、英语、专业课等把数学暂时搁置了。建议先把强化阶段的参考书或者辅导班的笔记看一看,主要看基本概念和公式。再做一做近5年的历年。由于在强化阶段做过这些题目,应该感觉比较顺,也就是复习一下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和解题技巧了。然后做两套模拟题,找一下做新题和在考场上实战的感觉。其实任何一套模拟题都不可能与真实的考试有太多的重合,所以,模拟题不宜做得太多,一是不够贴近考试,二是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合理有序地安排复习时间

  在最后冲刺阶段,各科的复习都进入关键时刻。数学的复习不能连续搞太多天,那样脑子不清醒,但是也不能连续搁置太长的时间。大家每天最少要花上1到2个小时复习数学,尽量把最清醒的时间分配给数学。很多考生认为数学要得高分必须采取题海战术,但其实,做题要从基础题目中选择,保证对数学基本知识的掌握,如果着重扣难题偏题,反而会限制自己的思路。大家一定要对以往的研究生试卷做仔细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命题的方向、趋势和重要的题型解法。同时大家应该和周围的考生互相交流、互相切磋解题的方法和技巧,并适当做的总结。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