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备考要注意的八大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21-9-18 13:0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备考要注意的八大事项,更多2022考研数学大纲、2022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一定要做题!

  张宇1000题或者汤家凤1800题拿出来做,一个一个知识点突破,不一定要做完(这只是起到一个提高计算能力的时候,综合题要多做),特别对于某一类自己不在行的,一定要看看是不是理论没有消化。

  然而,大多数的考生认为要想学好数学,只要多多做题,就能考高分。

  用题海战术毋庸置疑,但在做题中总结经验和方法更为重要。所以,我们需要强化训练一定数量的题目,慢慢提高自己的解题速度和熟练程度,加强对知识点的深度理解

  2、尽量每天拿出整块的时间来复习

  其复习讲究连贯性,尽量每天拿出整块的时间来复习,并且要保持复习的连续性,一旦开始就不能放下了。建议考生在暑假期间每天要至少用3至4个小时的时间来复习数学,并且集中安排在上午或者晚上(下午用来复习英语),比较合理的时间安排是高数两个小时,线代一个小时,概率一个小时,数二考生可自动忽略概率的复习。

  3、吃透知识点

  知识点没有彻底弄透的一定要弄懂!!从历年真题来看,考研试卷中70%的题目都是对基础知识、基础能力的考查。考生一定要对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公式、定理、解题方法有足够的重视,切不可似是而非。

  线代和概率论公式定理都比较多,如果基础掌握的不扎实,后面做真题可能就会觉得吃不消。

  4、需要一个错题本

  过课本、看视频、做参考书都不要简单地看过去就是过去了,一定要及时准备错题本,记录下对自己有用的题目,以后复习起来会非常方便。

  5、练习题忌讳眼高手低。

  题目一定要认真做完,写出步骤,很多人都认为书中的例题和课后题非常简单,不用做,或者是根本就一眼能看出来,写步骤很浪费时间,但往往这种学生在考试过程中会因步骤而丢分,长期依靠眼睛看,不写步骤,最终造成自己眼高手低。

  建议大家拿出一个厚本子,专门用来书写每一道练习题,积少成多,最后对比初篇与末篇,就能感受到其中的成长

  6、不要过于依赖答案

  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力求全部理解和掌握知识点。做题的过程中先不要看答案中,如果题目确实做不出来,可以先看答案,看明白之后再抛弃答案自己把题目独立地做一遍。不要以为看明白了就会了,只有自己真正做一遍,印象才能深刻。

  7、看视频不是看段子

  由于老师讲课的幽默性,导致很容易犯了一个毛病,就是只顾着看视频了,不做题,不主动思考。

  看视频就像在看段子,后来做复习全书的时候,有些题目还是有点费力。在此要提醒大家,看视频,要做笔记,要停下来做题目思考。

  8、找短板

  在进入9月后,大家要对之前的复习做一个整体性梳理。最后,对自己进行综合检测,以明确自己知识框架和知识点的把握,题型方法的掌握是否过关。找到自己“最短的那块木板”,然后反馈到教材中,再一次看看这些内容的来龙去脉。

  总得来说,暑假做的工作都是为了后面做真题打基础,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之上有所提高,培养解题思路和速度。

  只要你把基础打牢,可能不会像大神一样考很高的分数,但它也不会拖你的后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日程表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2022研招管理规定有4个变化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