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21考研数学二大纲深度解析及备考指导

来源:文都教育 2020-9-11 14:3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数学二大纲深度解析及备考指导,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2020年9月9日,2021考研数学大纲隆重发布,与2020考研大纲相比,2021数学二考研大纲在试卷内容结构、题型结构以及某些知识点的要求上均有所不同,文都考研数学老师对2021数学二考研大纲进行了精析,同时针对大纲变化,对同学们后续的数二复习给出几点建议。

  首先,我们谈一谈2021考研数学二大纲的变化:

  一、试卷内容结构的变化

  2021考研数学二的考试内容仍然是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但是分值比例有所不同。2020考研数学二高等数学占78%,线性代数占22%,2021考研数学二高等数学比例有所增加,高等数学占80%,线性代数占20%。

  二、试卷题型结构的变化

  2020考研数学二题型结构为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2021考研数学二题型结构仍然是这三种题型,但是数量和分值有所改变。2020考研数学二试题共23题150分,其中8道选择题,每题4分,6道填空题,每题4分,9道解答题,每题约10分,合计94分。2021考研数学二试题共22题150分,其中10道选择题,每题5分,6道填空题,每题5分,6道解答题,共70分。

  三、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的变化

  与2020考研数学二大纲相比,考试内容没有发生改变,考试要求有所改变,具体如下:

2021考研数学二大纲深度解析及备考指导

  针对2021考研数学大纲的变化,我们应该如何备考?文都考研数学老师给出几点建议:

  一、考试内容不变,稳步复习

  结合2021数学二考研大纲,考试内容不变,考试要求有所提高,把了解、会的要求,变成了掌握的程度,知识点我们已经复习过,其实这些变化以往也有所体现,也是大家经常反复练习的知识点。比如说用正交变换化二次型为标准型,以往真题反复出现,只是今年考研大纲明确考试要求为掌握。了解考试要求的变化,稳步复习,把个别改变的考点加强一下即可。

  二、建构知识框架、注意知识点之间联系

  复习时,注重建构知识体系,注意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做到融会贯通。尤其是线性代数,知识点比较零碎,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比较密切,复习时一定要加强知识点与知识点的联系,做到心中有线性代数的框架,拿到一道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提取出来,综合解题。

  三、做透历年真题、熟悉常考题型

  历年真题是最核心,最经典的参考资料,虽然考查方式有所改变,但是高频考点,重点题型仍然不变,所以还要熟悉历年真题,争取把真题弄懂、弄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