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从历年考研数学大纲来看2021考纲考查的方面和能力

来源:考试吧 2020-6-9 9:59: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从历年考研数学大纲来看2021考纲考查的方面和能力,更多2021考研数学大纲、2021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一,重视基础知识的考查。

  从数学考试大纲的要求可能,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地理解数学中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够应用基础知识灵活解题。近几年的真题来看,对基础知识的考查越来越受重视,所占分值也越来越大。一些综合题其实也就是3到4个知识点的结合,只有对基础知识理解透彻的前提下,才能灵活做综合题。因此抓住了基础,就抓住了重点。

  第二,重视综合能力的考查。

  从历年考题来看,综合能力的考查不仅仅出现在解答题中,而且在客观题中也会出现。在解答题中,往往是多个知识点的整合,当中还要结合基本方法的应用。很多同学对于单个知识点掌握的比较到位,基本知识和方法都会,但是放在一道综合题中就不知所措。这就要求同学们对于综合型题目多加练习,分析和归纳做题的方法和突破口,这也是我们所要考查的下一个目标。综合能力能不能提高,决定了考生在考试中能不能考高分。

  第三,重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很多学生认为数学要想学好,一定要搞题海战术,其实不然,有些同学做了很多题目,下了很多功夫,但是最后考试的成绩不理想。原因是什么呢?主要是学生的分析能力不强,应变能力不好,遇到新题目就不知所措。在这里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在平时的听课和复习过程中,注意学会分析题目,根据题目的已知条件和未知结论,进行所用合适的方法进行解题。这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提升的了,是一个长期慢慢积累的过程。在解题的时候遇到问题及时归纳总结,熟练掌握各类重要题型的解题要领和关键,注重培养分析题目和解决题目的能力。

  第四,重视计算能力的提升。

  大部分学生反映试卷做不完,很多题目都不够认真思考。所以为了保证每一道题目都有足够的时间思考和完成,这需要在前期的复习中,我们付出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做题,提高自己的运算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准确的完成题目。因为发现近几年的真题越来越重计算,有些题目一点都不难,但是计算量就是大一点,对于此类题目我们一定要保证拿到相应的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高数23个易考点汇总

  2021考研数学求极限的16种方法 不信你不会

  2007-2020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年考研数理统计口诀

  2021考研数学概率论这9大思维定势要牢记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