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数学冲刺阶段如何查漏补缺得高分

来源:考试吧 2019-12-11 13:48: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数学冲刺阶段如何查漏补缺得高分,更多2020考研数学冲刺备考、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坚持做题,保持题感

  到了后期,一定要保证每天做一定数量的习题,保持这样的做题状态一直到考试的前一天。建议每三天做一套数学模拟卷,一天全真模拟,剩下的两天仔细看参考答案解析,并且还要坚持找一些题目来做。数学是隔一段时间不接触就会很快的遗忘的,三两天不做数学题再做的时候就感觉很生疏,磕磕碰碰,思路不顺畅,这样的状态非常不利于在真实考场上的发挥。考研数学虽然题目不会很难,比较基础,但是计算量非常大,如果做题的时候不顺手的话,一般很难全部完成所有的考题。坚持每天做数学题,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够重视。

  ►温习错题和不会的题

  前期大家一般都会在平时做题的过程中注意把错题和不会的题做好标记,这在复习的冲刺阶段就派上了大用场。因为到后期的时候,时间很紧张,有了错题集,就知道自己哪儿会哪儿不会,把有限的精力一定要放在刀刃上,查漏补缺。对于以前总结的错题和不会的题目,建议最好不要看解答,自己再做一遍。数学虽然本质上就是做题再做题,但是不用搞题海战术,把主要精力花在曾经的错题和不会的题目上,扫除盲点,这样更有针对性。

  ►弄清基本概念,弄透基本理论

  数学的知识体系很庞大,从知识论的角度来讲,它的内在结构很严正,很富有层次感。从概念、定义到公理,从公理到定理、推论,层层演进,步步深入。所谓把基本理论学透,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的:首先是概念产生的实际背景是什么,界定此概念所运用到的数学思想和方法是什么。接下来要弄懂这个概念的定义式,包括它的数学含义、几何意义和物理意义,以及在这个概念上的拓展和延伸等等。对于每个概念都要尽可能地从这几个方面来理解把握。理论性的内容,比如说定理、性质、推论,首先要清楚它的条件是什么,结论是什么,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数学考试实际上就是考察这些定理、推论的运用,只要理解透了,不管出题方式怎么刁钻,你都可以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

  到了后期冲刺的关键阶段,对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点的精确透彻理解显得尤为重要,不要留下一个不确定的知识点,在做题的过程中碰到不确定的内容一定要勤于翻书,回到课本上去把它真正的理解和记忆。还有就是一些基本公式,前期做题还可以翻翻书,这个阶段就要真正的牢记了,而且一定要牢牢的记住,不可以含混不清。

  ►保持良好心态,作息规律

  最后的阶段,大家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要相信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努力,一定能够在考场上发挥自如,取得理想成绩。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要打疲劳战,要学会怎么把有限的时间合理安排,最优化利用。建议大家正常作息,同时注意劳逸结合,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应试状态。另外,由于数学的考试是在上午,建议数学的学习时间调到上午,早上8点到11点连续做三个小时的数学题,保持到考试之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