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编辑推荐 > 正文

金秋十月:2020考研数学复习的关键

来源:考试吧 2019-10-8 14:3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金秋十月:2020考研数学复习的关键,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现在已经十月份了,冲刺复习马上到来了!考研数学的秘诀就是靠练习。那么,数学做题应该遵循怎样的规律才能达到良好的复习效果呢?具体要求是:求稳而不求多、不求快,力争做到做完此阶段应该做完的题,对每个题的知识点和相应的题型都有一定掌握,要多思考,做到举一反三。

  至于怎么做题、做什么样的题,我们建议考生要对所复习用的一本资料上的例题和每个章节后的习题认真练习,做到做一道题保证会一道题。近几年考研数学的一个命题趋势是:难题偏题怪题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基础题型,至少占有60%。中档题占30%,难题大约占有10%,而对于中档题或者较难题,如果对知识点掌握扎实熟练的话,那么难题在此也不是很难的了。所以关键是要抓基础,打牢基础,才能在考试中取得高分。

  同学们所选的资料上的例题和习题一定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是对每个知识点最基础的体现,掌握基础知识掌握这些题型,能够扎实地把知识点运用于解题的过程中,就能很好地掌握和运用知识点了。在此基础上,再联系相关的考研真题,大致了解具体的出题思路和出题方向,对做题技巧也会有一些心得。

  另外,建议准备一个“错题集”,将自己在复习过程中发现的错题或不会做的题收集起来,分析一下做错或者不会做的原因在哪个方面,是对题型不熟悉,还是对知识点不清楚,还是因为没有记清楚公式等等。隔一段时间回顾一下“错题集”中的内容,对知识的巩固和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

  同时,也要注意时间安排和方法的运动得当。

  数学复习应采取矩阵式的学习方法,每天的复习时间应保证在3个小时左右。虽然只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但是此阶段数学复习仍然不能松懈,仍然需要大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这样到积累到最后,一定会使你受益非浅,你的努力加上正确的学习方法,相信大家在数学考试中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2010年考研数学的新大纲对比原大纲没有任何的变化,这意味着研究生数学考试命题趋势继续原来的规律,在研究生考试的强化复习阶段,考生如果掌握恰当的复习方法,确立正确的复习策略,相信都能够达到最佳的复习效果,取得理想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