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数学做题常犯错误及改正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9-9-6 9:08: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数学做题常犯错误及改正方法,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类似于加减乘除,或者是数字的过程性错误

  比如上一步算出的答案这一步就少加了个零之类的低级错误。而这些错误无一例外都是在心里算,没有在草稿纸上详细写下过程的,而事实是错误往往就存在于这些简单的步骤中。你觉得简单,而潜意识就容易自动忽略这些简单过程中的细节,这就是原因。

  建议用一张a4纸做草稿,一定要保证验算的整洁,算题的步骤能写清楚,不要东算下西算下。这样既可以方便你检查又能节约草稿纸。有些考场可能只会给你一张草稿纸,平时就要养成练习工整的习惯。

  一定要不厌其烦地把所有过程写下来,特别是计算步骤,一定要把计算的原始步骤的数字代入部分列出来(这点尤其重要)。然后老老实实地一步一步计算,每计算一步列出一步的答案。

  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适当放慢速度能够减少计算错误,同时便于快速地检查,即使做错也能及时发现,不要想着这一步很简单就在心里算,然后跳步。考试那种紧张的环境很容易使人出错,也不要觉得这样会浪费时间,多花一点功夫一次做对,总比重新检查或者换方法验算要划得来。特别是做考研数学卷,花时间检查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因为很多人连题都是做不完的。考高分未必就要把所有题都做出来,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把会做的都尽量做对,那不就行了吗。

  2、带错数、落步骤

  首先是分析你当时做题的思路,想想你为什么会粗心。是知识点模糊还是脑子里没有一个区分粗心点的概念。

  然后统计错误的类型和频率。最后还是做题,限时做,牢牢记着自己一般哪里粗心,做题就要额外注意,这样坚持一个月左右,你会发现有一个飞跃。

  建议每天花一点时间进行总结,一天一章。有哪些概念,有哪些题型,有哪些解法,有哪些公式全部默写出来。但凡是模糊不清,写不完全的都要重点回顾。这一个步骤绝对不要想当然的放过,以为只是没写完全而已。比如高数第一章要保证极限的定义清清楚楚,公式哪里趋向0哪里趋向无穷等等。

  3、公式用错、题目理解偏差

  你需要检验下自己的基础知识是否扎实。有些题目你觉得是低级错误,觉得只是记错了,可能那题恰好是你薄弱点。因为你在做题时就没有弄清到底是哪一个公式,等到看了答案才恍然大悟,觉得犯了低级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