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数学要吃透单选题 这几点很关键

来源:考试吧 2019-8-9 10:01: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数学要吃透单选题 这几点很关键,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对于考研数学的单选题,大家首先要做到这几点:

  1、务必在这个完全吃透基础理论知识,深入地理解基本概念、公式、定理、图表的理解,掌握知识点;

  2、务必要利用最后这段时间来拓展解题方法,把知识体系化,连贯化,并拓展做题方法及思路,熟悉考试出题方式。

  3、对历年考试试题的学习、研究是应该贯穿整个复习过程的。

  ►此外还要掌握单选题解题的几个方法:

  1、代入法:也就是说将备选的一个答案用具体的数字代入,如果与假设条件或众所周知的事实发生矛盾则予以否定。

  2、演算法:它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条件是解析式子。图形法:它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函数具有某种特性,例如奇偶性、周期性或者给出的事件是两个事件的情形,用图示法做就显得格外简单。

  3、排除法:排除了三个,第四个就是正确的答案,这种方法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函数是抽象函的情况。

  4、反推法:所谓逆推法就是假定被选的四个答案中某一个正确,然后做反推,如果得到的结果与题设条件或尽人皆知的正确结果矛盾,则否定这个备选答案。

  ►最后,对于考试试题的研究大家还要做到:

  1、要把握复习重点——对于在考试试题中重复出现的知识点要重点加强、全面细致的复习;对于考试试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和题型要重点复习;

  2、要感受出题思路——除了作自己计划的巩固提高题目之外,还要把最近五年出现的极限考试试题都做一下,感受一下这几年命题中心在这个知识点上是如何出题的,并尝试一下自己在这类题型上是否胸有成竹;

  3、要发现命题规律——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把历年的考试试题分套练习。这样,可以整套把握考试试题的出题规律,从而让自己习惯这类题的出题方式。一般短期内,命题思路和规律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所以熟悉了之前几年的命题规律,有利于坦然面对考试。

  4、寻找考试感觉,做题的同时感受真实考场上的氛围,熟悉考试感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