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学长经验:2020考研数学高分学霸都是这样学习的

来源:考试吧 2019-8-9 9:57: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学长经验:2020考研数学高分学霸都是这样学习的,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一,开始复习考研数学时,切勿急躁做题。

  很多考生在复习初始阶段就开始做题,希望透过题目来归纳复习的重点和难点,然后再回归教材进行重点复习,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可取。这种方法到复习冲刺阶段可以帮助考生强化知识重点,但在复习基础阶段,建议考生焦躁急于做题。

  由于考研数学中包含很多基础性、概念性的知识点,而且一些综合性的题目也是由基本知识点衍生出来的,所以考生只要理解搞清基本概念、公式、定理等基本知识再去做题,才能事半功倍,对复习有利。

  而且,急于做题,往往错误率颇高,影响考生的做题信心,这样会打击考生复习的积极性,使复习进度停滞不前。

  考生要在复习过一两遍基本知识点后,再去做题,这样可以通过题目检验知识点掌握情况,又可以通过做题来加强知识点记忆。

  第二,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进行思考,切勿忙于求答案。

  很多考生都有一种习惯,在做题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题目就急于翻看答案,不求甚解。如此做题不如不要去做题,考生一旦放弃了思考,只求答案,一知半解,是不会考出好成绩的。

  考研数学讲究的是思考的过程,通过简单的概念定理,可以延伸出各种各样的题目,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考生真正意义上的理解掌握了基本知识点,就算遇到再难的题目也能够解决。

  考生一味追求正确答案,而忽视了在做题过程中的思考步骤,可谓是丢西瓜捡芝麻。即便这道题的答案你知道了,当遇到下一道类似的题目时,考生还是回答不出来。

  遇到难题不会的题,考生应该花费时间进行思考,思考出题点,所要考查的内容,思考出题人的出题思路,再进一步复习所考查覆盖的知识面,这样,通过一系列的分析和思考,下次遇到类似的题目,就可以轻松拿下。

  第三,在题海中学会总结答题技巧,切勿盲目做题。

  考研数学的复习在一定程度上是由考生做的题目构成的,能验证考研数学复习的成效的也唯有习题。可是面对成千道题目,考生该如何巧妙通过做题来快速提高解题速度和效率呢?

  在考研数学的复习中,考生接触到的成千上万道题目,很多都是相似的题型,只不过换了个数字,换了种说法而已。所以,考生切勿盲目的做题,不注重总结归纳,一味的题海政策,只会加重复习压力。

  因此在做题的同时,要善于总结归纳题型,这样当考生再遇到某种题型时,会知道用哪种结法,解题步骤是怎样的,有一套固定的解题思路。这样能从基本上提高解题速度和解题效率。

  第四,在复习中选择正确的复习资料,切勿丢掉课本。

  考生对于复习资料的选择往往疏忽了课本的重要性。其实,课本才是基础,大纲上所规定的考点都源于课本,所以,课本才是考研数学做基本的复习资料。

  考生往往过于关注历年考试试题、模拟题,经常忽略课本的重要性,若考生在复习时,没有把课本认真的翻过几遍,只能表明你的基础知识掌握的还不牢固。

  在复习初期,应把课本至少读上两遍,仔细认真的掌握基础知识点,在后期做题当中,遇到知识点模糊的时候,一定要翻开课本重新掌握基本概念,加强记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