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听说2020年考研数学难度增加?有点方了?

来源:考试吧 2019-8-9 8:33: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听说2020年考研数学难度增加?有点方了?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今年大纲刚出来的时候就有消息称今年数学难度会增加,许多人表示很方,这是真的假的呢?来看看上岸的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一、先来看看这几年的考研平均分

  数学一国家线2014--2018:57、57、54、53.51;

  平均分67、78.82、60.65、70、61.94。

  数学二国家线2014--2018:57、57、54、53.51;

  平均分71、77.43、60.56、68、62.22。

  数学三国家线2014--2018:68、68、68、69、66;

  平均分69、77.09、62.49、75、64.55。

  二、近十年命题规律

  再从从近十年的命题规律可以发现,偶数年份的数学往往要难,奇数年份的数学相对简单,史上最难的一年是2016年,难出了天际。2020年的数学应该按照现阶段数学的命题规律会偏难。

  其实,奇数年和偶数年只是大家根据每年的出题难度还有各科分数线,推理出来的一种趋势而已,并不是绝对的。注意,这只是一种趋势,可以起到参考的作用,但是完全不必要全信,或者为此事焦虑。

  先不用着急,大家都考的一样,你难其他人也难;你能拿高分,其他人的分数也不会低到哪里去。所以对于「试卷难度」,无论难还是简单,都和你的考研难度(是否能考上)没有多大关系。

  因此,「考试难度」主要与你的「复习情况」有关!如果你能踏踏实实复习,熟练掌握所考的知识点,在考研这个选拔性考试的面前,无论试卷简单还是难,你都足够把其他人甩一大截。

  16考研数学很难,不少人数学比政治和英语的分还低,因数学单科没过线而考研失败。即便如此,16考研数学依旧有相当一部分人拿到三位数!

  所以,难道因为难,就要怂吗?

  三、听一听学长学姐们的感受

  A:2018是考研最难得一年,2019最简单的一年~2020估计参考16-18年难度肯定要难。

  B:我考数一,说一下本人看法。考研数学是很有水平的考试,大小年现象是不太正常的,个人觉得,除了17年,其他年份,不会这么简单的。所以不要想着会难吗,肯定会。考研数学就是难,考研就是难,左思右想,顾虑颇多是会阻碍你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啊。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复习,等你复习到一定程度了(真题全部做完)我相信你自己就会对2020有一个预估的。

  C:应该不会像19这么简单的,不过也不会像18这么难,估计比16的稍微难点。

  D:本人19年考研(考数二),正式投入复习是在暑假。

  资料选择:张宇的高数,李永乐的线代

  时间投入:前期早上八点半到中午吃饭,后期加多了下午两个钟数学

  复习效果:真题做到2014年开始能上120+碰到好的年份有140+

  根据统计平均分单数年较高,偶数年较低,因此数学是存在大小年的,但并不用担心。

  因为高数来来去去就是考那些知识点:难题在前面几章节(函数性态,也就是高数上),比如极限定义,导数定义,微分定义,中值定理,特殊点(极值点,拐点,间断点)。这部分内容概念多,细节考得深入,可以拐多几个弯变着来出考题。计算繁琐的题目出现在高数下,比如二重积分计算,多元函数极值,偏微分方程,体积面积计算,都是计算的重头戏。一道题算上十五分钟常有的事情,但不属于难题,属于计算繁琐的题目,考察细心程度,还有计算技巧。

  总得来说,高数上考概念,抓细节,可深入;高数下重计算,考细心,沉住气。所以当你复习完,也就发现就那么一回事。

  个人觉得最关键的是把真题吃透,错题做上五遍。十二月开始差不多就是每天重复错题,所以上了考场我就知道那五个出题老头在挖什么坑,哪些坑是之前挖过的。当你做到,看到题目知道哪类型,出题老头挖什么坑,就可以上120+。

  四、复习tips

  1、多做题,加快计算速度。必须把1000题或者1800题啃一遍,30年真题做两遍,复习全书或讲义刷两遍,没做完这些数学130别想了。

  2、别跳任何一章数学,任何题目都会有可能出现在你的试卷上。考过的不代表不考。

  3、合理利用草稿纸。考场一般最多两张草稿纸。草稿纸就是一张空白试卷大小,乱写的人草稿纸肯定不够用(比如我)

  4、少看视频多做题,认准一个老师,最好只看强化班,反复看。弄透强化班笔记足够了,然后大量做题。除了线代李永乐,要么全套张宇要么全套汤家凤,千万不要想着看完汤家凤再看张宇,与其看两个老师视频,不如反复只看一个的。等你看完两个老师视频,别人题都刷几遍了。

  5、别放弃张宇八套卷、四套卷,坚持做完它,这个很适合练习考场心理的。考场做题的感觉绝对是张宇八套卷的感觉,遇到这种难度的试卷之前没做过难题的基本都很难受。

  6、早点准备,早点准备,早点准备!别落下太多,紧跟老师进度。

  7、别信什么救命班,没用的,计算能力差只会是兵败如山倒。踏踏实实脚踏实地,什么冲刺班压题班都是虚的。李林的除外,其他的真没必要听。少看视频多做题,冲刺班视频讲的都是比较难的题目,没什么所谓的。

  8、别买什么数学笔记,就算他考150也别买。笔记记录的永远是别人的知识,这是买不来的。数学需要踏踏实实自己记笔记,张宇的笔记就很好。好好消化,不要贪多。

  9、如果数学时间不够,请把看政治英语视频的时间抽出来给数学。政治视频除了马哲政经那里难理解需看视频,其他的刷题基本可以弄懂。英语作文需要看下视频,其他则看时间充裕程度。

  难,难的是天下人,不是难你一人。如果已经决定考研,难易是你不能左右的事情,能左右的是复习的程度。你要做的就是把真题吃透。

  加油!各位考研er!考研的数学不像高考数学,技巧性特别强,考研数学的题型稳定,需要知识点稳固方能取得不错的成绩,16、18年的数学虽然难,但是你平时复习习惯好,也是可以取得不错的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