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数学二轮复习这些事情不要做

来源:考试吧 2019-8-5 15:2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数学二轮复习这些事情不要做,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许多学长学姐建议现在开始强化,而我一轮还没复习完?

  不要过于依赖前辈们的话!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节奏,别人的经验不一定适合你。基础还没掌握好就不要去强化,不然对知识点掌握不透彻,做题的时候就该哭了。

  数学复习就要一步一个脚印,有了基础才能走的更远更高。你要做的就是有自己的复习节奏、目标与规划,认真做到自己的规划,不要盲目听从他人。

  2、做的笔记不是摆设,一定要重复看笔记啊啊啊!尤其是强化笔记,对于整个框架一定要搞清晰,搞清楚重点考点。

  3、不要依赖视频,不能一整天或者一上午一直在看视频!一定要看视频消化笔记做这章的题交替着来。

  4、不建议题海战术,反思升华更为必要!要学会总结,不能光刷题。弄几张A4纸,每次遇到模糊不清楚的,或者感觉是弱点的,都分类记下来。

  5、数学历年考试试题得分再高,也不代表你学的好。

  6、宇哥会让你爱上数学,同时他的题也会让你怀疑人生。张 宇劝退系列模拟卷不做影响不大。

  7、一切考研网红学姐学长卖的资料都没什么用,尤其是数学笔记。自己的最好。

  8、陈文灯出过一本数学辅导书:陈文灯数学复习指南。里面内容是耿直的题型分类讲解,适合强化阶段复习。

  9、数学视频课只需要从强化开始。并且用播放器加速播放,二倍速简直爽的不行。基础班没啥用。可将线代穿插在高数与概率论间复习,总之要让自己变得高效。

  10、平时做数学题草稿也要步骤清晰,既方便检查哪一步出错,也帮自己理思路。

  11、数学辅导书繁多冗杂,与其全买费心费财费时,倒不如最大化精简,集中猛搞几本核心教辅,少即是多,透即是精,尤其适用于考研数学。

  12、给数学的爱多、时间多,数学不一定爱你。绝对复习时间并不等于牛逼复习效果,量化时间内的高效实战才是快速提分王道。所以,尽量每天划定一块固定的专属3-4小时集中用来数学实战,以战求进,以战养战。

  13、数学要分区得分,于你而言难题未必就需要立马攻克。一般而言,满分150分,有110-120分算是基础+中等难度题型,剩下的30-40分才是中等偏难或巨难的题目。

  所以,高分的合理前提一定是:简单会做题不能失分,难题尽可能踮脚按步骤踩分。在精力有限的前提下,请优先刷中等难度范围内题目,具备一定基础后可适当扣难题。

  14、数学大题=过程分+结果分+书写印象分

  所以平时有意识添加步骤,且注意步骤间的逻辑排序,尽量别大跨度跳跃,要让判断人明晰你的思路历程,一定要记住过程分大于结果分。另外,书写字迹要有意识锻炼,无论是数学还是英语政治都会受益诸多。

  15、数学一轮复习主要是构建一个大概的知识框架,了解基本题型,二轮复习主要是通过刷题巩固,强化知识点,总结解题经验。

  如果完全是知识盲点,建议先回顾基础班视频课,如果是薄弱部分,建议看一下强化班视频课,听课后先把之前不会的题做出来,然后再做部分习题对这部分进行强化,梳理重要知识点。

  二轮是弥补一轮框架中一些知识漏洞的关键时刻,不要觉得吃力,没有进展。这是因为你正在积累量变,查漏补缺完整后就会达到质变,辛苦是在所难免的,度过这个瓶颈,你的数学就会更上一层楼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