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数学:刚开始备考的你要注意这些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9-8-5 15:18: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数学:刚开始备考的你要注意这些问题,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两个"千万不要"

  千万不要在多种复习资料中跳来跳去,一下看这个版本,一下看另外的老师的资料。无论你跟着谁学,请尽量以一个老师为重心,不同的板块儿可以适当交换老师,复习资料,但是,一定记住:一定要有一本综合性的复习书目为轴,以这个轴展开对不同章节的学习。

  千万不要只重速度,不注重质量。很多朋友觉得身边的盆友比自己的进度快很多,觉得自己落后太多,开始拉进度。学长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是自掘坟墓。我以我自己的例子告诉你这样做的后果:进度一提,不可避免导致理解的不够深入,甚至一些基本概念记都记不住,更别说理解,然而第一轮是干什么的?这是打基础的时候啊,你知道越高的楼房地基越深的道理吧,想要第二轮复习得心应手,听我一句劝,控制速度,一定要把花掉的时间落到实处。

  ►两个"一定要"

  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式承接上文所述,考研是个自主的过程,善于为自己做规划的同学是占有优势的,而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不同的人的学习方法不同,没有好坏,只有适合。要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而不要听风就是雨。听别人说这个资料好,好,买这个;这个不重要,好,这个不学;这个方法要不得,好我换......老弟,老妹儿,记住:看自己的书,其他的,爱谁谁。

  一定要做笔记。经典的例题,错题,思维,不要高估自己的记忆力,你根本记不住,哪怕记在笔记上都可能再次出错,更别说不做记录。尽量做细致,哪怕那道题太难,你还爆了粗口,记下来,第二轮的时候这个考点异常注目,这个知识记得异常深刻。这意在突出记笔记的重要性,真正该记的是你的思路,和原因。

  ►一些典型问题

  1.中值定理和不等式章节第一轮不要看

  不要看,你看了也看不懂,没事儿给自己找trouble吗?这是因为第一轮的时候你的知识储备还很少,而且数学思维还没有到一定的水平。这两部分本来就是比较考察一个人的综合数学思维的,现在看肯定很吃力。这部分可以在第二轮的时候做一个专题复习。就是把这个部分的题型集中训练,找出出题的风格,套路,习惯。现在踏踏实实做基础知识的复习。

  2.就是不会做题?

  是不是觉得视频也看了,讲义也看了,定义也理解了,就是不会做题?开始怀疑自己的复习方法了,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了?这同样再正常不过了,就这样轻松你就搞懂了那每年的数学国家线就不至于那么低了,是吧!

  数学需要一定量的题目联系,你现在应该庆幸你搞不懂这些题目,好好尽下来想为什么不会做,是概念没有掌握吗?那就好好在吃一下概念。是思维没转过来吗?那就多品味他的思维方式。总之,遇到不会的题目,做好标记,认真思考,实在不会的,不要钻牛角尖,第二轮再来看这些难点。但尽量少留。时刻牢记--踏实!

  3.是否做了复习规划

  为什么复习一段时间感觉没有提高,甚至出现不知道如何下手,心里没有底的情况?首先检查是否自己是否做出了复习规划,自己是否按照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其次问自己是不是复习的时候达到了效率的最大化,看书不过脑,不如去睡觉。坊间留有传闻,学习有一种状态就是学到了满足,这个状态我形容不出来,但是这就是落到实处,效率高的产物!

  4.记得温习知识

  定期的回忆,复习学过的知识。温故而知新,老祖宗的话你总相信吧。由于线代的知识比较小,很多小的条款,而且套路深重,不建议过早复习,容易遗忘,其实可以在数学第二轮的时候同步复习,如果你还有概率论的内容,时间自行提前。

  5.被打击了怎么办?

  受了打击,开始怀疑自己智商了怎么办?能怎么办?出去吃个东西回来接着受打击啊。不受打击你怎么能踏踏实实静下来复习。微笑,稳住,我们能赢!要有信心,才会得心应手,不要把时间花在质疑自己的能力上,而要想着怎么不断的提高自己。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