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分享:过来人总结考研数学失败的六大原因

来源:考试吧 2019-7-22 13:55: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分享:过来人总结考研数学失败的六大原因,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效率很差

  不能安下心去复习,每天即使保证10小时学习,最终的学习效果与些人2小时专心复习效果是一样的。

  手机平板电脑等,刷完视频就放到一边,不要借着背单词的心态开始刷微博贴吧论坛小说……在特别忙的时候往往会玩的更有滋味。这是一条浪费时间的捷径。

  建议找一个安静的不受干扰的地儿,即使不能预计未来一月的计划,也要在坐下来复习的时候计划好当天的任务。有目标才有动力。

  2、基础打得差

  暑假过后刷的视频,没有自己认真看课本做课后题。浏览的时候像是在安慰自己似的做任务。看视频做的笔记因为肚子里没有知识点,也打得不牢。概率甚至都没有准备课本。呜呼哀哉。

  个人认为,时间充裕的时候,基础很重要,属于入门部分,否则后面只能被动的深入。现阶段在看汤的高数基础,感觉很美好。

  3、没有自己做题

  考研数学课本课后题没做。复习全书的时候,属于看了一下基础,做题全不会,只能看答案。于是进入了惰性循环。不会--看答案--下一题不会--看答案。考研毕竟考的是新题,没有遇到的题。

  建议做全书的时候即使不会,也要自己努力的做,培养做题的思路和技能。否则进了考场两眼抓瞎的感觉,跟看全书不会做题的感觉是一样的。

  4、没有做新题

  2、3的后遗症,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做新题。全书真题做完后,建议做一些八套卷冲刺等题目,考研只能更难。

  5、归纳总结

  从一开始的考研数学基础复习阶段的整体总结把握,到强化阶段的类型归纳,到期间错题难题薄弱点的总结,我认为都是很重要的。去年没有做到,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今年努力做到。希望每一个阶段都有所得。

  6、公式定理的记忆

  因为没有自己做题,并没有意识到这点,后期一边做题一边整理了一本子的公式,发现很多都是在重复用的。于是开始重视这一点,后来买了考研班的公式小册子,就当是梳理和记忆了。上了考场,紧张慌乱的情况下,记不住公式就是我。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