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复习效率提高篇-数学篇

来源:考试吧 2019-6-24 8:5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习效率提高篇-数学篇,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考研的科目中,除了政治和英语外,数学是很多专业必考的科目之一。尤其对理工类和经济类专业来说,由于数学科目满分150分,数学成绩因其总分比重较高(总分150分),往往直接决定你考研总分的高低,也就是说考研总分真正能拉开差距的科目就是在数学上了。因此,数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到目前为止距离2020年考研还有剩5个月的时间,对数学的复习,可能有的同学已经复习完第1轮了,有的同学才开始刚刚。无论你之前有没有开始,从现在起,你都必须进入正确的复习状态了。对于这个状态的问题,我后边会讲到,塔主的经验是:如果你进入了状态,那么数学复习是相对轻松且很有趣的;如果你还没有进入状态,那么你会像个门外汉一样,这儿敲一下那儿敲一下,看似天天忙碌,实际复习的效果却很差。下面塔主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复习考研数学。

  注重对课本内容的复习

  考研的数学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三大部分,很多同学都觉得课本太厚,看起来就像走万里长征似的。而且离考研就剩下半年时间,等自己看完一遍课本也就到考试时间了。其实,塔主想说的是:即使时间再紧,这个万里长征你也得走。因为课本知识是基础中的基础,是出题的来源和根本。如果基础打不牢固,知识点掌握不系统不细致,肯定的考不了高分的。对于时间紧,我想说的是,逼自己一把,时间绰绰有余。虽说同学们一定要看书。

  注重入门状态的寻找

  在开始复习数学时,部分同学总是硬着头皮在那看书做题。其实这种用功的效果并不好,一定要找到入门数学复习的状态。塔主建议你去网上下载往年考研数学复习的名师讲课视频。不用多下,就把第一章复习的下下来即可,跟着名师的思路去把第一章复习一遍后,你自然就明白数学复习应该按什么样的方法,思路和规律进行的。塔主建议大家试一试,这个办法非常的管用。

  注意思维框架的建立

  在数学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在大脑里建立一个整体的数学知识网络思维导图,形成一个完整的框架。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千万不要在某个细节上边占用过多的时间。因为细小的知识点都是框在你的总体的框架里边。用这种总领式的思维去分块复习,等你全部复习完之后,你看着考试大纲,就能想起你自己的思维导图,根据思维导图,就能把所有的知识点串起来。

  不要漏掉任何一个考点

  很多同学在复习时会有这种感觉:对自己以前学得好的知识点,复习起来又快又好,而以前没学过或者没学透的点(可能是由于大一大二上课时老师课堂上并没有讲的知识点,而考纲里出现了)复习起来就感觉吃力。但是,请你要务必要学懂,千万不要忽略!只要是考纲里出现的,都不能漏掉,因为考试一定会涉及到!而对于这些难吭的骨头,复习时不一定局限于复习资料和课本,塔主建议大家从网上下载这个知识点的讲课视频。一遍一遍的反复观看,让知识点真正被自己完全理解。怎么检验是否完全呢?合上课本关掉视频,拿出同类型的试题连做10道,看一看自己是不是一口气不卡克的做完且都做对了。如果是,那么恭喜你已拿下这个知识点。

  注意复习时间节点的把握

  对数学复习而言,并非复习越早效果越好。而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塔主建议按这样的时间节点进行复习:首先,无论你之前复习了还是没有复习。请务必保证8月底,将课本知识的复习完成。即完成考研数学的本轮复习。如果你之前已经复习过,那么你相对轻松一些,如果你之前没有复习,那么请务必抓紧。第二个时间节点是10月底,这轮复习主要是对知识点框架的构建完善。第三个时间节点是11月底。这轮复习主要是花一个月时间进行模拟训练,同时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完成三轮之后,就保持着每天做一份数学卷子的节奏迎接考试。只要你卡着这几个时间节点,那么数学复习问题就不大了。

  提高熟练程度以及答题时间

  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每一个题目,你仅仅会做,或是知道怎么做,是远远不够的,要做到非常熟练才可以。也就是说只要你看完题目后,不用思考的就能马上把答案写出来,并且要做到和标准答案一模一样,才算你真正做到位了。在做模拟试卷的时候,一定要计时,我的建议是三个小时的数学考试,你必须在一小时左右完成全部做完。并且保证准确率在120分以上,算你基本合格。只有这样,才会保证你真正上考场后游刃有余。

  以上几点就是塔主给各位考生在数学复习中的建议,请务必按照几点认真复习,我保证你的数学成绩一定会让你骄傲!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