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年考研数学一的五大考点,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数学科目复习难度不小,基础还是要打好的。本文讲解考研数学一的五大考点,大家重点复习:

  一、极限

  首先是极限。极限在数一中还是占着很大的比重,考试的只要考查方式就是求极限,还有就是一些单调有界定理的使用。我们要充分掌握求不定式极限的种种方法,比如利用极限的四则运算、利用洛必达法则等等,另外两个重要的极限也是重点内容;其次就是极限的应用,主要表现为连续,导数等等,对函数的连续性和可导性的探讨也是考试的重点,这要求我们直接从定义切入,充分理解函数连续的定义和掌握判定连续性的方法。

  二、导数和微分

  虽然导数是由极限定义的,然而真正在考试的过程中,我们求一个函数的导数时,我们并不会直接用定义去求,更多的是直接从求导公式中去求一个函数的导数。导数的考查方式主要还是和其它的知识点相结合,很少直接给你一个函数让你求导数。例如不等式的证明,函数单调性,凹凸性的判断,二元函数的偏微分等等。换句话说,导数是一个基础。

  三、中值定理

  中值定理一般会两年至少考一次,多是以证明题的方式出现,而且常常和闭区间上的连续函数的性子相结合,以与罗尔定理为重点。

  四、积分与不定积分

  积分与不定积分是考试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多元函数积分学更是每年的必考题型,平均一年会出两道大题,而且定积分、分段函数的积分、带绝对值的函数的积分等种种积分的求法都是重要的题型。而且求积分的过程中,特别要留意积分的对称性,利用分段积分去掉绝对值把积分求出来。二重积分的计算,固然数学一里面还包括了三重积分,这里面每年都要考一个题目。另外曲线和曲面积分,这也是必考的重点内容。对于曲线积分和曲面积分,考查方式以格林公式和高斯公式的应用为主,大家一定要注意格林公式和高斯公式的使用条件,考试的过程中往往会在这里设置陷阱。这两部分内容相对比较零散,也是难点,需要记忆的公式、定理比较多。

  五、微分方程

  微分方程中需要熟练掌握变量可分散的方程、齐次微分方程和一阶线性微分方程的求解方法,以及二阶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的求解,对于这些方程要能够判断方程类型,利用对应的求解方法,求解公式,能很快的求解。对于无限级数,要会判断级数的敛散性,重点掌握幂级数的收敛半径与收敛域的求解,以及求数项级数的和与幂级数的和函数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数学概率基础复习考点目录总结

  2020年考研数学高数核心知识点梳理总结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