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数学三个阶段把握好 数学分数少不了

来源:考试吧 2019-4-24 9:4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数学三个阶段把握好 数学分数少不了,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基本情况:301数学一:129

  本文分为三部分,包括书目的选择,时间的规划以及一些技巧和补充。

  一、参考书目

  讲义类:张宇十八讲,李永乐的线性代数辅导讲义,王式安的概率论辅导讲义

  练习题:接力题典1800,张宇的1000题,基础过关660,闭关修炼100题

  真题类:张宇和李永乐

  模拟题:李林的6+4套卷,李永乐的,文都的8套卷,张宇的买了没写

  接下来讲一讲这些书怎么用,那些题要写,那些题可以不写

  讲义看一张写一章,用复习全书也可以

  1800里面题型很全,很基础,但是会有不少的错题,要学会质疑;1000题个人觉得很一般,而且我不喜欢他的排版,里面的偏题多对于程度一般的同学不适用,可在强化阶段用来拓展思路还是不错的。

  基础过关660一点也不基础,有些解题思路很棒,能帮你发现很多新东西新技巧。

  闭关修炼是模拟真题,它根据近一二十年的真题改编,很不错,可以作为暑假之后的自我水平检测。

  数学真题我刷了两遍,第一遍用的张宇的,它的卷子和答案是分开的,有32年,计时测试,算平均分,我是先把偶数年写完,再写奇数年,因为偶数年相对于奇数年会难一点。第二遍刷李永乐,每看一道题之前先把答案盖住,独立解答,可能之前会的现在却没有思路,也许你发现了新的思路。

  模拟题各个机构的水平参差不齐,但都有卖弄的意味,题都出的又难又偏,生怕十多年不考的知识点今年又重新拿出来考。我不建议写张宇的模拟题,李永乐的和李林的都是不错的,有时间也可以把汤神的给写一下。李永乐和汤家凤模拟题特点是真题的改编,以及多年未出的知识点的复习,李林更多的是押题,2019李林又压中了,但是一天一套的话光李林就要花了十个上午,你们自己权衡时间成本,时间紧张就只写李林四套卷。

  二、时间规划

  ►基础阶段:寒假—暑假前

  这个阶段主要是打好基础,因为我们大三下学期的课非常多,所以我在寒假的时候的就已经在看高数课本了,所以你们在安排的时候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寒假我主要是看了高数的课本和视频课,把课后习题写完;寒假过后我开始看18讲,写1800的基础部分(高数),看一讲写一章。这个阶段是很痛苦的,自认为数学基础还不错,但是一章几十上百道题真的会把人写吐,哈哈。

  接着我开始线代概率论的基础,线代概率我没有看课本,而是直接看的视频(张宇汤家凤的都看了),看视频的时候要做笔记并且多思考,接着我开始看讲义,看一章写一章。

  ►强化阶段:暑假期间

  前面的习题量已经不小了,如果你能完成这些,说明这时你的基础已经很不错了

  接下来进入强化阶段,真正的痛苦才刚刚来临。我是一个很敏感很容易焦虑的人,我的学习主要靠成就感来推动,一旦学习受挫会难受好一会,但是这个暑假是数学成型的关键时期,暑假过后你应该做到数学的体系化。

  18讲的二刷以及张宇的1000题B组

  线代概率讲义的二刷及1000题B组,这时候你的1800基础部分已经刷完了,再刷1000的基础作用不大且浪费时间,我建议这个阶段只刷部分B组,宇哥会把必刷题发到微博上,注意关注一下

  接着刷660,这里面题很不错,应该多总结

  在刷高数的时候也要复习线代概率,这是你可以抽空每天写几道1800的强化题,以防止手生

  以上工作完成后你手里应该有一本闭关修炼100题,你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把这100道题认真写完,并且总结不同题型的做法,规范解题步骤。

  到这里你的数学应该已经成型,也就是说这个时候你已经具备上考场的水平了,你缺的是熟练度以及小细节。

  ►冲刺阶段:暑假过后到考前

  有同学发现了我把数学的节奏赶得很快,强化阶段只有两个多月,但是如果你认真完成那些题目后,你的水平已经高于绝大多数的竞争者了。

  在这个阶段主要是刷真题和模拟题,以真题为主,千万不要本末倒置,时间不够模拟题可以不写,怎么刷真题?

  我的建议是先新题后老题,因为刚开始刷真题新鲜感很强,这时候进步最大,太老的真题因为题型和难度与近年相差较大,个人认为价值不是很大,可在二刷的时候关注一下。

  一定要计时,最好按照考试时间来模拟,搞明白为什么错,多总结。

  二刷的时候要捂着答案先独立思考,可以现在纸上把过程完整的写一遍。

  三、技巧及补充

  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从一整年规划到一个月规划,再到每天的任务都要有计划,并且严格执行。

  2.每天都要做总结,总结今天的得失,发现了什么新东西,晚上睡前过电影,温习一下。

  3.模拟可以买些答题卡,淘宝上都有卖的。

  4.不要过于追求学习时间,效率更重要,保证不了第二天效率的熬夜不是聪明的做法。

  5.少看视频多总结多思考,但是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建议视频学习,但同样要多思考,不是视频看完就学会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