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高数 > 正文
2020年考研高数23个易考点汇总,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高数的两种考察:有难有易

  第一种考察比较常规,很容易了解所考察对象与采用的计算方式方法,但计算量很大,需要考生有耐心,认真仔细,一旦中间马虎错一步很容易失分。建议通过平时解题过程中书写清晰明了,养成良好做题习惯

  第二种考察方式比较灵活,思维比较开放,按照常规公式解题方式不仅费时间还容易出错,因此需要考生深一些层次来思考所学数学知识,学会分析题目考察侧重点与不同的解题方式,注重知识点之间联系,灵活运用,通过一定刷题量来总结技巧,最后一种题目属于简单易会,每年都有少量分值俗称“白送分”,一定要全部得到,平时做题注意不要眼高手低,规规矩矩做好每一道题,保证会的都做对。

  ►高数易考点分析

  考点1:用经典工具计算函数,数列极限,七种未定式,单调有界定理,夹逼准则,海涅定理

  考点2:深刻理解,并会使用无穷小比阶,无穷大比阶,应用场景为,极限本身,积分判断,级数判敛

  考点3:深刻理解导数定义及其几何意义,从导数定义,求切线法线,高阶导数入手。

  考点4:三大逻辑题

  ①最值、介值、费马、罗尔、拉格朗日、泰勒、柯西、积分中值定理(可以开区间也可以闭区间)②不等式③方程根(等式)

  考点5:导数的几何应用

  三点(极值点、拐点、最值点)两性(单调性、凹凸性)一线(渐近线)(数一数二曲率)

  考点6:不定积分与定积分存在定理

  考点7:换元法、分部积分法、凑微分法、有理函数的积分(思路)

  考点8:积分的几何应用

  考点9:多元函数概念

  (5个:极限、连续、可微、导函数连续、偏导数存在)、计算、多元函数极值与最值

  考点10:二重积分性质与计算

  考点11:按类求解微分方程(凑到基本形式)

  考点12:数一数三:级数判敛、收敛域、求和、展开

  考点13:数一:投影、旋转、切平面法线、切线法平面;三重积分(形心公式)、一类曲面积分、二类曲线曲面积分,傅里叶级数

  考点14:N阶行列式计算(消零,加边,递推,数学归纳法,差分)

  考点15:伴随矩阵、初等矩阵、分块矩阵(理解、计算、使用)

  考点16:相关与无关的证明与方程组的求解(同解,公共解,反问题)

  考点17:特征值(λ)特征向量(ξ)及相似对角化(A~Λ)(两矩阵相似的性质)

  考点18:二次型化为标准形

  考点19:复杂求概率(P(A))问题:

  (1)古典概型,几何概型;

  (2)公式

  考点20:求一维随机变量的分布Fx(X)以及一维随机变量函数Fy(Y)的分布

  考点21:多维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边缘分布、条件分布、事件的独立性、多维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Fz(Z)

  考点22:求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

  考点23:做估计与评价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