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线性代数 > 正文

2019考研线性代数冲刺复习如何快速见效

来源:考试吧 2018-11-26 16:5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线性代数冲刺复习如何快速见效,更多2019考研数学备考资料、考研数学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线代命题整体上来说比较稳定,具有投入时间短见效快的特性。考生一定要重视这部分内容,本文跟大家探讨如何更好地复习线性代数:

  首先线代部分从内容上面来说,考生复习起来感觉入门很难,但是一旦入门,线代部分题目在处理起来又比较简单。入门难是因为线代里面概念定理性质结论比较抽象,小结论比较多,同时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密,题目中涉及到的知识点的跨度比较大,所以感觉难把握。但是线代部分的出题角度与处理思路比较固定,而且重点比较突出。所以只要考生调整好复习方向,抓住复习重心,重点突破常考的题型,线代部分相对高数来说还是容易拿分。所以我们在后面一个月的复习中一定要抓住重心,抓重点题型去强化复习做题。

  其次我们需要了解线代重点题在哪出?2个解答题一般就是在线性方程部分出两个;或者是线性方程部分一个另一个在特征值部分出。2017年、2016年、2015年数一、数二、数三线代两个大题一个转化方程处理,另一个转化求特征值处理。所以考生必须要把这部分的内容复习好可以从这3个方面去做:

  ①熟练哪些问题是可以转化为方程问题处理的,哪些问题是可以转化为特征值、特征向量处理的;

  ②考生需要掌握把问题转化用线代的矩阵表示;

  ③最后明确要算什么,是算行列式,还是作矩阵的初等变换。

  最后考生在复习线代的时候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①加强固定知识点的考查方式把握与复习;

  ②对固定的题型出题角度与处理方式要归纳总结,且对其处理思路方法要非常熟练;

  ③要熟练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转化关系以及角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数学冲刺必看36个重要知识点

  2019考研数学必备23大冲刺考点

  考试吧:201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年考研高数要死磕的49个知识点

  2019考研数学概率必须要掌握的32个知识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