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年考研数学之最后冲刺,更多2019考研数学备考资料、考研数学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距离2019年考研还有三十天左右的时间。时间一点点逼近,一点点地向着19考研的日期流去了,又或者是溜去了,说句溜去了也未尝不可。对一部分同学而言,已是渐渐有了有些喘不过气的紧迫感,和不觉而起的间歇性失眠。压力都会有的,同学们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戒骄戒躁,坚持,再坚持。

  最近一直在集训基地,发现有些学生,现在的状态比较焦躁,按照我们有些老师的说法就是躁动期。毕竟临近考研了,这个时期出现此类情况还是可以理解的,而在这个时候,同学们一定不能放松,再坚持这最后的四十天的时间,毕竟咱们是大多都是努力了一年甚至两年,一定要顶住压力,砥砺前行。在这最后时间段,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数学以及其他各科的冲刺。

  考研数学大纲的基本知识点很多,从知识点的层次上来讲,它的知识结构很严实。它的概念、定义、公理以及推论之间的层层递进的大体趋势是其他各科所不具备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应当回归课本,再重温那最基础的部分,如果我们忽视了数学最基础的知识,就可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在这个最后的阶段,我们有时候可能会对某道题百思不得其解,而这其中的因果也许仅仅是因为你对某个概念定理的理解没那么透彻。

  我们考研数学需要掌握的知识点相互之间联系是比较复杂,这也是其他各科不具备的,而其中的逻辑关系以及深层次的框架结构难于理清是我们大部分学生都会出现的问题。有很多同学反应,知识点都懂,可是就是做不来题,这个就是我们对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没能理清弄透,此时,我觉得我们得静下心来,钻研和分析题型,会分析题干中的关键点,即,自己要会“划重点”。其实不管什么学科学到一定的高度都必然会要求我们同学对这门学科的知识结构框架有一个很好的把握,就是你一定要能合上书本,自己把结构框架列出来。而这里其实也就意味着我们要把所有的知识点都能够深入透彻的理解上。

  我们在学基本理论知识时,其所涉及到的数学思想和方法是我们一定要掌握的。我们在学习一个定理或者性质时,一定要牢记其所适用的条件和范围。而我们考研数学考试实质上就是考察那些基本定理、性质以及推论的运用。我们只要能把其理解透,无论怎么出题,你都可以顺其自然的应对。

  因此,到了后期冲刺的关键阶段,对基本概念以及基本知识点的透彻理解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不留下一个不确定的知识点或者结论。如果我们在做题的过程中碰到了一些还不太确定又或者不是很透彻的内容一定要再回归课本,真正的理解和记忆。

  在这考研的最后四十天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善于回归课本。现在我们在做真题或者模拟题时,只要遇到知识点不清晰的地方,就要及时的翻翻书,进而把它们牢记。

  最后,在这里祝愿同学们都能有个好的成绩,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数学冲刺必看36个重要知识点

  2019考研数学必备23大冲刺考点

  考试吧:201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年考研高数要死磕的49个知识点

  2019考研数学概率必须要掌握的32个知识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