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复习建议

来源:跨考教育 2018-9-16 14:1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复习建议,更多2019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9考研数学考试大纲已正式公布,不出意外,今年的数学考试大纲与往年相比,在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试卷分类及使用专业、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等方面依旧几乎一字不变。所以广大考生只需按原计划复习即可。

  大纲中的考查目标明确指出:“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地理解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数学的基本方法。具备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运算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研学子们该如何根据此考查目标来进行复习呢?

  一、复习重点基础知识

  虽然现在也已经是9月中旬,离考研不足百天,但相信有部分考研学子由于准备考研比较晚,到现在还没有将所有的基础知识过一遍。对这部分学子,建议快速精读考研数学的重要知识点。哪些知识点是考研数学的重点呢?毋庸置疑,高等数学的重点是极限,导数,及积分;线性代数则需要掌握向量和线性方程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和二次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主要理解随机变量的分布和常见统计量。考研数学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基本计算方法的题约占100分,相信将这部分重点基础知识完全掌握后,再加上大量做题来提高运算能力,考研数学的分数就不会太低。

  二、突破重难点

  仅仅掌握基础知识点对于考研来说是不够的,考研数学还比较喜欢出综合题,考查一个大的知识点,附带着小的知识点,这就是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另外,考研数学基本每年都会有一道证明题,考查逻辑推理能力。在基础知识过关的前提下,可以突破这类相对来说会难一点的题。

  此外,广大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考研试题几乎没有创新题。绝大部分题都是“老题”,所以只要我们归纳出考研中常见的题型,总结出每一类题型的相应解题方法,做适当的题,那么考研数学取得高分也就不在话下。

  三、真题训练

  很多考生准备考研时间比较早,相信前两个阶段也顺利度过,9月份就进入了真题训练阶段。这一阶段咱们就做真题!毫无疑问,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从1987年开始到今年,考研已经历了32个春秋。通过32年的打磨,考研数学的题型和出题模式也趋于成熟,对应的解题方法也比较固定。通过比较不难发现,近些年的真题绝大部分都可以在往年的真题中找到原型,甚至有的题几乎和往年的题一模一样。所以,毫不夸张的说,只要完全掌握了历年所有真题,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能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高分。

  那么真题到底该如何来做呢?

  首先,可以选早期年份的题分模块来做,保证每个模块没有大的纰漏。

  其次,选择2001年至2015年这十五年的真题,严格按照考试的要求来做。闭卷,3个小时完成作答。可以每两至三天一套试卷,做完每套试卷一定要认真总结。对于会做的题自然可以略过,但对于不会做的题,尤其是完全没有思路的题一定要吸取经验教训。完全没有思路,说明不仅仅该题考查的这一个知识点不会,也说明对相应模块理解不到位,一定要继续找这一模块相应的题来进行练习。

  再次,如果时间尚有足够,可以参考其它卷种真题。当然,做公共部分即可。这是有必要的,数二、三的题在以往的数一真题中出现过这并不稀奇。

  四、冲刺

  最后一个阶段可以将2015至2018年这三年的真题做完,这三年真题离现在最近,价值自然也最大,所以可以将其留到最后一个阶段。另外,可以适当找几套模拟试卷来做。最后,大家要注意调节心态,保持平常心。

  只要按照上述方法来复习,做到按部就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在考研数中取得理想的成绩。祝大家马到功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9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