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9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前后复习重点如何把握

来源:考试吧 2018-8-17 11:2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前后复习重点如何把握,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8月份正是强化复习阶段,距离2019考研大纲发布的脚步越来越近,知道它的重要性吗?为什么我们要这么重视大纲的发布呢?在2019考研数学大纲公布前后我们的复习方案该注意哪些呢?快来一下了解吧~

  ●大纲发布之前

  系统复习——以基础复习为主

  在考研数学大纲出来之前,数学复习的主要任务还是以基础复习为主,并配以真题多练习。在考研数学上,考生失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基本概念、定理理解不准确,数学中最基本的方法没有掌握,因此在解题的思路上会出现很多困难。

  数学的复习要有层次,第一阶段为系统复习,在考纲出来前以课本为主,牢固记住所有的定义、定理和公式,做好基础积累。

  ●大纲发布之后

  强化阶段——强化巩固,把握重点难点

  第二阶段为强化阶段。考纲出来后,深入强化考纲中的重点知识点,通过大量的习题进行巩固,从而达到对知识点的熟练运用,做到举一反三。

  要加强解综合性试题和应用题能力的训练,力求在解题思路上有所突破。

  重视历年试题的强化训练。有些考题和前几年考试题目相比,有的改变某一数字,或改变一种说法,但解题的思路和所用到的知识点几乎一样。通过对考研的试题类型、特点、思路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并做一定数量习题,有意识地重点解决解题思路问题。

  在后期的训练中,要注意回归课本,以"本"为本,查漏补缺,完全理清知识结构。然后,两天一套真题,集中三个小时的时间,拿一张白纸,就跟考试一样,在草稿纸上打草稿,在答题纸上写标准的解题步骤,按照考试的模式和规律做套题,完全模拟考场上的情形与状态。每做完一套真题之后,一定要总结有哪些问题,在下一次模拟中尽可能避免。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