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高数 > 正文

2019年考研数学:高数是考研数学的重中之重

来源:考试吧 2018-7-26 10:13: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数学:高数是考研数学的重中之重,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高等数学是考研数学的重中之重,重点难点较多,所以高等数学这部分是相当重要的。高数的基础应着重放在极限、导数、不定积分这三方面,后面当然还有定积分、一元微积分的应用,还有中值定理、多元函数、微分、线面积分等内容。考试吧整理了“2019年考研数学:高数是考研数学的重中之重”的资讯,给大家参考,大家一起关注一下吧。

  近几年,高数中的一些考题很少有单纯考一个知识点的,一般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解应用题要求的知识面比较广,包括数学的知识比较要扎实,还有几何、物理、化学、力学等等好多知识。当然它主要考的就是数学在几何中的应用,在力学中的应用,在物理中的吸引力、电力做功等等这些方面。数学要考的第四个方面就是运算的熟练程度,换句话说就是解题的速度。如果能够围绕着这几个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复习,取得高分就不会是难事了。

  高数的复习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要明确考试重点,充分把握重点。比如高数第一章“函数极限和连续”的重点就是不定式的极限,考生要充分掌握求不定式极限的各种方法,比如利用极限的四则运算、利用洛必达法则等等,另外两个重要的极限也是重点内容;对函数的连续性的探讨也是考试的重点,这要求我们需要充分理解函数连续的定义和掌握判断连续性的方法。

  对于导数和微分,其实重点不是给一个函数考导数,而重点是导数的定义,也就是抽象函数的可导性。对于积分部分,定积分、分段函数的积分、带绝对值的函数的积分等各种积分的求法都是重要的题型,总而言之看上不好处理的函数的积分常常是考试的重点。而且求积分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积分的对称性,我们要利用分段积分去掉绝对值把积分求出来。还有中值定理这个地方一般每年都要考一个题的,多看看以往考试题型,研究一下考试规律。对于多维函数的微积分部分里,多维隐函数的求导,复合函数的偏导数等是考试的重点。二重积分的计算,当然数学一里面还包括了三重积分,这里面每年都要考一个题目。

  另外曲线和曲面积分,这也是必考的重点内容。一阶微分方程,还有无穷级数,无穷级数的求和,主要是间接的展开法。重点主要就是这些了。

  要充分把握住这些重点,同学们在以后的复习的强化阶段就应该多研究历年真题,这样做也能更好地了解命题思路和难易度。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数学19个备考疑问解答

  2019考研数学 线性代数基础阶段复习指导

  2019考研概率复习:各大版块常考题型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