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高数 > 正文

考研高数:从概念、理论、方法角度说明如何复习

来源:跨考教育 2018-2-9 9:2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高数:从概念、理论、方法角度说明如何复习,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高等数学:从概念、理论、方法角度说明如何复习

  19年备考营开始了,对于考数学的同学而言高等数学最重要。所以,我主要说下怎么具体的把高等数学复习好。向喆老师从三个部分来说明。首先是基本概念(理解的程度);然后是基本理论(熟悉的程度);最后是基本方法(扩展的程度)。

  1.基本概念(理解的程度)

  在这里强调一下,因为是具体的辅导,所以是针对微观的怎么学习进行指导,至于说心态等其它的问题大家可以参照我前面分享的观点。考生一般来说在基本概念方面还是有所了解的。但是我这里强调的是理解的程度。我举个例子。在一元函数微分学的应用中,极值是非常重要的概念。那么,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就不仅仅要知道极值说的是什么,更要清楚极值有什么注意点以及考点。这里,注意点和考点就是所谓的理解程度。

  2.基本理论(熟悉的程度)

  这里说的基本理论,主要指的是中值定理相关的一些理论。首先是极限的保号性和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然后是微分中值定理:费马引理,三大中值定理,泰勒中值定理;最后是积分中值定理和变限积分求导定理。在这里,我把相关理论进行了综合。我希望考生对中值定理进行理解的时候,不要单独的去理解,应该综合起来形成一个体系的去理解。这样就上升了一个高度。同时,对这个体系提到的每一个定理,大家都需要去证明,这样才能够理解的更加透彻,才能达到我说的熟悉的程度,在后面做相关的证明题的时候就能更加得心应手。

  3.基本方法(扩展的程度)

  对考生来说,基本方法还是相对比较熟练的。那么,向喆老师希望大家能对基本方法进行扩展。举个例子。极限的计算是必考的内容。基本的方法有四则运算,等价无穷小替代,洛比达法则,两个重要极限,单侧极限,夹逼定理,单调有界。那么对考生来说,你们除了要知道这基本的7个方法之外,还要做如下的工作。

  首先,要知道洛必达法则在使用前一般都用了等价无穷小替代进行化简。然后,要清楚夹逼定理一般喜欢跟定积分定义结合用。最后,要知道导数的定义,泰勒公式,级数收敛的必要条件,微分中值定理都能用来求极限。我想大家如果能扩展到这三步,极限计算问题才算真正的搞清楚。大家就能够大声说,无论考试考那种极限计算方法,我都会做。其它知识的基本方法都可以参照极限计算来进行扩展。

  总之,相信大家只要能够深刻的理解基本概念,熟悉的掌握基本理论,综合的扩展基本方法,那么成功一定属于大家。祝大家考研顺利,马到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